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龔盈如(109/5/13考取PMP)

66屆台北PMP週六班  龔盈如(渣打國際商業銀行 Specialist)


上課之前

原先一直在服務業工作的我在偶然機會下,進入金融業開始接觸專案方面的工作,對於專案方面從0開始接觸到實務,內心一直想真正完整的學習專案管理知識,希望能將其應用在實際工作中。在主管的推薦下,參加了仕新。

報名了之後,心裡很緊張,知道同學應該大多是專案經理或公司主管級,擔心自己會跟不上同學的程度。但後來發現擔心是多餘的,仕新的講義編排跟教學方式深入淺出,透過老師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教學方式與實務案例結合解說,幫助我快速理解,回家後有不懂的問題還能透過線上詢問老師,在學習的過程中提供很大的幫助。

上課階段

我報名週六假日班,可以一整天專注的學習,每週如期的上課 。雖中間有因肺炎疫情影響。仕新還提供實體跟線上課程,讓後期無法出門的我有較彈性的選擇,能不錯過任何一堂重要的課程。專案管理知識領域的架構雖然較生硬,但老師們教學方式重觀念理解,不以死背硬記方式講解說明,搭配案例解說,與實務相互呼應,這對之後實際考試有很大的影響,PMP考試很靈活,要從都是對的選項中找出最佳答案,需要靠日常上課真正的理解,才能作答。從PMP的學經歷報名階段到考試,甚至考後都提供許多良好說明跟建議,減少我們自行摸索跟研究的時間。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還有讀書會及考題講解,持續加深學習印象。還提供ITTO總整理,對於之後考試的考前快速複習有很大的幫助。我依仕新的建議,趁密集學習後的熱度還在,很快的去報名考試。

考前衝刺

考前一週我專注於複習專案架構流程、ITTO及考題,確保我理解每個流程使用的工具及產出,理解考題相關觀念。考試共有200題,分上下半場。考試前一天我放鬆心情的充分休息,以保持頭腦清晰來應考。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及群組上熱心的同學們,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藉由這次機會讓我更了解專案管理的精神,也能應用在實際工作中。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