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鄧乃瑜(108/12/10考取PMP)

64屆台北PMP週六班  鄧乃瑜(瑞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PM)


上課之前

到職後就一直擔任PM的工作並與專案團隊一起合作至今,其實按照公司流程即便沒有經過PMP訓練也能完成工作,不過有時還是希望能找到更有效率的方法執行專案,因此決定除了閱讀相關書籍外,也計畫進修專案管理相關課程。於是上網搜尋相關輔導機構及許多網友評價後,決定選擇仕新,並展開數個週末在PMP中度過的時光。

上課階段

課程開始後立刻發現原來PMP涵蓋內容相當廣大,如同老師所說不能只靠老師上課,課後也要安排讀書計畫不停複習,讓自己不停加深記憶還有熟悉PMP的模式。同時按照老師建議的方法學習,利用邏輯去連結各環節,雖然有些內容不可避免地需要背下來,不過觀念正確並熟悉架構,大致上PMP內容就可掌握。另外建議應按照老師安排的作業及課程進度執行,這些作業跟進度不只是當作考試準備程度參考,也在幫助大家能輕鬆應對考前流程準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後依照老師建議複習講義,思考並加深各環節間的邏輯連結,不熟練的部分作記號,並針對不熟悉的五大階段加強。同時複習每次的作業小考,但並非去記答案,而是去判斷每個選項在哪個階段,還有複習每個選項為什麼是或非最佳解。

考前衝刺

考前衝刺和平時複習差異不大,仍舊是複習各流程如何進行及邏輯連結,遇到問題立刻翻閱講義或提問,還有作最新考題來熟悉PMP的考試方式。同時按照老師建議該背的內容去記憶,畢竟4小時要作答200題時間並不多,需要多留一些時間給較難判斷的題目。最後建議要相信老師,按照老師的考前複習進度執行,老師也會依照模擬考的狀況給建議考試時間。

給仕新的話

其實當時距離考試時間越近,越懷疑自己能不能考過PMP,還好有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給我信心讓我能順利考過PMP,也讓我發現PMP的內容其實對實際專案執行是有幫助的,給我很多專案上新的想法,而且當專案遇到無所適從的狀況時,可以回過頭去看PMP建議的流程方法;PMP並不只是一張證照而已。最後,謝謝老師們及助教的幫助,也謝謝同班夥伴們無私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