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鍾委導(108/8/28考取PMP)

63屆台北PMP平日班   鍾委導(大眾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技術經理)


上課之前

我目前的職務雖然不是專案經理,但在工作的職場上也經歷過不少專案,從一開始的工業用平板到IOT gateway及目前參與的抬頭顯示器都有負責不少專案經理的工作,像是需求的蒐集,追朔,交付物的定義等等。後來知道有PMP的方法論及憑證,想說既然都有執行到專案經理的任務,就來仔細了解在實務上的應用為何,而且既然都花時間了解了,應該取得認證來提升自我的價值。

於是上網搜尋相關資訊,PMP的教學單位不少,最後看到學員分享了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及提供的課程內容,認為仕新最能符合我的需求。

上課階段

開始上課後,黃喆老師的上課節奏安排得非常好,定期的小考及試後檢討都能有效的讓我跟上課程的節奏。尤其開放了線上教學的影音,我都利用夜深人靜的時刻重複觀看範疇,時程,成本,風險這些章節,每次觀看都能有更深刻的體會,上課的過程中,還有透過數次的模擬考,可以了解到自己特別需要加強的部分,指引我在準備的過程中,許多重點方向。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後,黃喆老師安排了每週末的讀書會,過程中不停地討論考題精要,澄清了許多觀念上的問題,尤其是ITTO的背後原則,讓我不需要去死背許多的條文,省下非常多的時間。

考前衝刺

考前一週,原本還想拿起三本講義,重頭看到尾,最後因為時間的因素,我只看著ITTO小手冊,不停的腦中回想所有流程的重點,並且搭配必考重點,最後非常幸運的考試通過。

給仕新的話

感謝黃喆老師、陳老師還有助教們的協助,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通過PMP的考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