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廖俊嘉(108/7/25考取PMP)

62屆台北PMP平日班   廖俊嘉(104資訊科技 課長)


上課之前

上課之前從事八年的PM工作,兩份各4年的工作,雖然職稱都是PM,但其實工作內容差異不小,所以能延續的工作知識有限,後來經過公司同事介紹有PMP課程,可以整合相關PM的知識,自己google了課程內容,確認可以建立完整且豐富的專案架構與智慧,可彌補過去沒有的職場相關知識;試聽了黃喆老師的課程後,認為課程紮實外仍不失幽默,於是決定選擇仕新。

決定上課和準備證照,其實都是對自己的一個很大的挑戰,年屆四十的人生會遇到各種事務,工作責任變重、個人生活平衡、家庭生活的責任…等,所以PMP考試不僅對我是一張證照,更是人生階段的一個重要目標,期許自己可以堅持並完成目標。

上課階段

課程開始後,剛好遇到工作最忙的時候,每週近十小時的課程,加上週末可能還要加班,所以如何有效率和效益的唸書及確實吸收課程內容,成為了學習階段的主要課題,還好黃喆老師、陳老師教學架構相當完整,並運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教學方式,讓學員了解各階段的學識和實務作法,透過理論與實務的結合,可以讓學員清楚及有效的吸收課程,進而內化成個人知識。

PMP的課程內容涵蓋相當的廣泛,內容也會定期改版,除了基本的IPEMC流程及10KA知識領域,建議一定要理解各階段的內容和目的,而不只是硬背硬記,這樣的效果反而不好。透過黃喆老師課程進度,不要缺席任何一堂課程,因為事後的補課,需要更多的心力才能補得回來,上課專心、下課複習及做作業,跟著仕新的課程教學、註冊會員、準備資料、報名考試及考試建議日期,一步一步紮實地作好每一件事,慢慢的對於考試也不會那麼害怕,畢竟沒有人想要準備二次考試。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完訓後,就是密集的讀書會與考前衝刺,剛好遇到工作繁忙階段,所以考試安排時間較晚,但也因此讓我有了更充裕的時間重新讀熟每一章節,每一次的閱讀學習總會有更深的見解,知道為何PMP流程與目的,這也符合老師強調的讀懂章節目的。作題目有一點點不懂或懷疑的,就回頭把書再唸一遍,不然帶著問題是無法進步的。

除了自己要有堅定的唸書決心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相當用心,一次又一次的幫助同學建立各章節的連結,適時填補自己不足的地方及建立信心。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除了擴充專業上的不足外,也希望可以將PMP的精神和知識傳承給公司同仁,運用正確且完整的知識幫助工作流程。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