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謝玉珊(108/8/22考取PMP)

62屆台北PMP週六班   謝玉珊


上課之前

雖然在學校時,學習過專案管理課程,但因為缺乏實務經驗,一直對專案管理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學校畢業後,進入資訊相關產業工作,在工作中參與過許多流程改善與系統建置,但也無法在工作中了解完整的專案管理手法;一直很想了解業界的成功專案管理案例,也希望能將成功案例的經驗,應用於工作上,改善目前工作上負責的專案。

在網路上了解專案管理的知識領域後,覺得PMP是專案管理中最基本知識,若能完整了解其流程,在專案管理一定能有所精進。在網路上搜尋PMP轉導機構,看過黃喆老師的PMP介紹,影片中老師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我很快了解專案管理,更覺得若能將9大知識領域應用在工作或生活中,一定會有所提昇,因此很快決定加入仕新PMP。

上課階段

黃喆老師的課程內容真的很棒!淺顯易懂,老師會帶入很多業界實際案例,幫助學生更了解每個流程中的ITTO,不需要透過硬背或強記的方式,就自然了解架構與流程。建議一定要照著老師安排的進度執行,一定能依進度順利考過PMP認證。也強烈建議在課前先預習,課後複習,可以更快清楚PMP整個架構與流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回家會先將每個章節的習題做過一次,了解大概什麼地方還不夠清楚,藉此再重新複習與重點整理。

考前衝刺

上完9堂課程後,再加上幾次的模擬考,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去考了,也因為想掙脫準備考試的壓力,因此在課程結束後的一個月就報名第一次考試;但結果不如預期,公佈成績時,讓我非常錯愕,馬上電話詢問信丞助教應該如何處理?助教請我不要挫折,可以再準備二週後再去考,並且當週有總複習班時,通知請我參加。在第一次失敗後,我重整自己面對考試的態度,並且檢視自己對PMP架構與49個流程是否真的完整了解,才發現自己並沒有懂每個流程的意義與目的,所以,在面對考試的情境題時,會需要耗費很多時間推測。

第一次考試失敗後的一個月,我重新再翻閱講義,若有不懂的地方,會求助信丞助教,或者翻閱PMBOK,了解IPEMC與十大知識領域間的關係;對於不容易記住的地方,我會將它與工作上遇到的案例做連結,有助於記憶,最後將仕新提供的近期考題重做一次,確認自己對流程的理解或熟悉度(不能只是背答案)。另外,由於第二次再進考場時,相較於第一次更緊張,也發現考題比第一次更難;因此,建議真的要照著仕新老師們的進度安排執行,務必再確認自己準備狀態SAVE下,再進考場。

給仕新的話

首先感恩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過PMP認證;我獲得的不只是一張證照而已,而是讓我完整的了解專案管理的技能與知識,並且更了解PM的角色與責任;在準備證照的過程中,也將學習到的相關專案管理技術,應用在工作上,發現真的很有幫助,也了解應該如何滿足老闆的需求。當然,學無止境,專案管理絕對不僅止於PMP而已。

再一次感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非常感恩您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