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羅宇嫣(108/8/6考取PMP)

63屆台北PMP週日班   羅宇嫣(鴻騰精密科技(股)公司 專理)


上課之前

我曾經擔任PM相關的工作,帶著專案團隊開發客戶的新產品或是定期更新軟體來解決客戶的問題。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大致順利的進行,但很多時候會想了解正統的PMP裡面的規劃管理思維與解決問題的技巧。

一開始我試著想自己閱讀市場上買到的PMP參考書,但看了許久發現完全抓不到訣竅,所以希望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在經過師資與交通便利性的比較後決定選擇仕新作為接下來的輔導機構。

上課階段

PMP的流程與領域雖然之前有涉略,但真正開始上課後還是有很多不熟悉的專有名詞或概念需要花時間理解。黃喆老師的教學很活潑且也會舉實務上的例子讓生硬的知識生活化,且運用邏輯思考幫助大家聯想不用刻意死背。課程與小考進度上都依照老師與助教的安排走,除了上課不缺席,課堂上不是很懂的章節回去可以看線上課程多複習幾次,基本上都能理解講義上的內容。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告一段落後,依照老師的建議一邊熟記並再次消化講義資訊,一邊開始整理自己的筆記。筆記部分將每個知識領域的輸入輸出和工具寫下來,對細節不熟悉的再多加標註提示,很快就能在幾張紙上看完所有範疇,且也因筆記單薄好攜帶,隨身攜帶隨時可以複習。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熟悉這些流程進行的順序和前後關係,儘量用理解的方式去慢慢記住重要的輸入輸出和工具。另外也搭配近期考題跟練習題去了解出題方式與考試邏輯,檢視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最後,也搭配自己彙整的重點筆記後,就以此份筆記為核心去熟記。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跟平日練習題也很提供很大幫助,除了能夠加強書本的觀念跟實際考題場景的運用,也可以檢視自己不足或有遺漏的地方。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會提供建議可以考試的日期,也會提醒到最後考前要用什麼方式強化對資料的熟悉。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付出,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是希望藉由這次學習加強當PM工作需要的知識與技能,並檢視工作上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異,發現專案管理的知識與技巧是很實用的,不僅只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平常行政工作或活動安排也可以適用。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和助教的付出與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