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刁瀅潔(108/7/15考取PMP)

63屆台北PMP平日班   刁瀅潔(渣打國際商業銀行 資深經理)


原本就常擔任PM的工作,加上公司要求如果要擔任跨國專案的PM需要有PMP證照,因此經由公司同事推薦選擇了仕新。

由於週末還有其他課程要上,因此選擇了平日班。白天上班,晚上上課真的是很辛苦的事,因此如何有效率地準備就是件重要的事。感謝黃喆老師和信丞助教的教導和協助,讓我可以提前順利考上。其實我課後並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因為我上課時非常認真的聽老師講解,老師會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教PMP的觀念,因此當我很認真地在上課就已融會貫通所有觀念時,課後就不需要再花很多時間念書,只需要花些許時間複習重點即可。

由於八月還有其他安排,無法如課程先前的規畫時程應試。因此在與老師和助教討論後決定提前一個月考試。感謝老師和助教願意幫我提前準備,提前考模擬考以及幫忙複習重點,畢竟提前這麼多時間是個大挑戰。PMP重要的是觀念融會貫通,懂得如何運用在實務上,因此PMP並非是門死背的科目。因此我一直秉持這樣的信念準備,尤其老師準備的必考秘笈和重點整理對我幫助很大,甚至考前一天我僅看必考秘笈而已就去應試。

按照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上課專心不缺席,遇到不懂的地方觀念一定要釐清,畢竟考試時很多時候是考情境題,有可能四個答案都對,這個時候你要選擇最適合的答案,因此觀念清楚比死背內容更重要。再次感謝老師和助教的協助,讓我順利摘下PMP證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