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盧佳琦(108/6/13考取PMP)

台北PMP平日班  盧佳琦(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襄理)

上課之前

因緣際會下公司準備開辦PMP專班課程,當時自己其實對於PMP課程內容不是那麼了解,但想著既然是管理類型課程,對於邏輯思考能力必定有所助益,在工作實務上也能更有條理應對,於是在主管邀約詢問之下,便決定報名參加課程。

上課階段

初期開始上課時,就感受到頗大的壓力,每次上課就是一整天繃緊神經,深怕某個重點一閃神沒有接收到就銜接不上,尤其一開始說明PMP的課程架構涵括了9個知識領域x5大範疇,再加上各流程的ITTO,一想到這麼繁多的內容對於離開校園生活已久的我真的有些惶恐與不安,不過幸好漸漸的在課堂中感受到黃喆老師的教學方式是一路帶領著大家以理解的方式去學習,也會利用一些簡易圖表筆記的方式呈現重點,只要認真專心聽課,很多大架構似乎在課堂上也就自然而然的記憶下來,相對的也讓自己減少了些許不安,但仍建議一定要利用時間將當週所有課程內容好好消化複習完畢,這樣才能有足夠心力來迎接下週的新課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考前衝刺

在3個月課程期間,仕新安排了幾次系統線上模擬測驗,黃喆老師會依照各次測驗成績平均狀況給予建議報考時程,在準備考試的這段期間,仕新也很貼心的主動為我們安排每週讀書會,希望藉此督促大家在工作繁忙之餘仍不能忘記要讀書以免中斷學習。

課程結束後,我碰巧因家裡一些臨時狀況導致無法依照建議時間應考,隨著同班同學不斷傳來的捷報,內心莫名越感壓力,幸好還能仰賴著每週讀書會的重點複習來加強各章節記憶,加上讀書會中信丞助教引導的方式,也幫助自己釐清了許多不甚清楚的觀念,之後再利用時間將講義所有內容從頭到尾看過幾次,且搭配著仕新提供的ITTO總整理表強化重點,直到考前幾天才看近期考題,藉此熟悉一下題型及作答思路,就這樣準備上場應戰了。

考試場次的選擇我依照著黃喆老師給大家的建議選擇下午場,一來是有較充裕時間可作最後快速複習,二來是前往考場的過程較不會有時間壓力,以避免匆匆忙忙而影響到當天的考試心情。

進入考場後,我利用了系統介紹作答方式的時間來讓自己盡量平穩緊張的情緒,答題過程中也謹記著黃喆老師及助教不斷提醒的要仔細看清楚題目,千萬不要被冗長的一堆描述誤導方向,有時也可利用4個答案選項來回推題目到底要問什麼,總之一定要將題目完整看完後再作答,也因為PMP考題多屬情境題,即使是似曾相識的近期考題,也可能會因為其中一句情境描述更改,連帶答案也跟著改變了,所以考前務必確保觀念邏輯正確而非死背近期考題才是應考最重要的關鍵。

給仕新的話

再次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不厭其煩的持續為我們準備讀書會、替我們解答疑惑以及釐清觀念,也很謝謝部門主管們持續給予我鼓勵及信心,以及曾經一同參與讀書會的同學們所給予的協助,才能讓我順利通過PMP考試,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