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立傑(108/7/10考取PMP)

62屆台北PMP週六班   林立傑(台達電子工業(股)公司 網管課長)


上課之前

從第一份工作到現在,經歷了許多大小的專案,從數十萬到上億的專案都有參與過或是主持過,但一直以來都是透過比較像是土法煉鋼的方式,依照前人留下的經驗和程序在執行專案,但卻沒有機會接觸到完整的專案流程和知識,導致專案在執行的過程中時常發生問題,卻找不到真正合適的解決方式,而這也成為我想要取得PMP的動機,也期望自己能夠學習到完整的專案執行過程、知識和技術,再將所學套用到工作中進行的專案,也可以將這些知識和技術透過經驗分享來強化部門的專案執行效率。

上課階段

由於身邊大部分的朋友都是在仕新考取PMP,所以在選擇培訓機構的時候也是以仕新為首選;雖然在試聽時看到10KA會覺得一頭霧水,加上流程之間會跳來跳去,很難在第一時間就了解PMP的概念,所幸在正式上課後透過黃喆老師詳細的講解每一個流程細節,並帶入豐富的實務經驗和理論的整合,讓我們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也能在上課的過程中了解到PMP的理論以及自身實務工作的關聯性,而且每次上完課的小考和回家作業也可以立刻釐清觀念較弱的部分並予以加強,在課程中也會穿插模擬考來確認每個階段的學習狀況,助教也會以最新的考試資訊和方式來輔導我們,確保考試的準備方向和方式是正確的,這些對於之後的應考及準備都很有幫助,只要按部就班地跟上課程進度,要考取PMP不是一件難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我把講義的部分全部讀過兩到三遍,再把上課的筆記和自己認知的重點再整理成另一份筆記以加深印象,除此之外反覆的練習和說明49個流程和ITTO也可以把觀念一次又一次的釐清,最後再把習題、小考、模擬考和近期考題弄懂才報名考試。

考前衝刺

考試前一天,我把講義的部分全部再讀過一遍,不過這時候不是用細讀的方式進行,而是看到標題時就要知道這個章節的內容跟重點,速讀時看到內容的關鍵字就要知道相關說明、相關的ITTO以及是否有其他章節的關聯,最後再把49個流程和ITTO整個嘗試說明一次,並確認每一個章節的重點ITTO內容都已經清楚,考前再把重點整理的部分看過一次以加深考前的印象。

給仕新的話

感謝黃喆老師以及所有老師和助教們的指導和協助,讓我可以順利地考取PMP。

雖然平日在忙碌一整天之後,下班回家還要繼續看書,週末也不能好好的休息還要上課、考試跟讀書,但是短暫的痛苦可以換到能力的增進,而且這個能力可以持續協助自己在未來的工作上能夠更有效率,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