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廖章汎(108/6/5考取PMP)

台北PMP平日班   廖章汎(富邦金控(股)公司 協理)


上課之前

因為工作職務因素常有機會接觸到各項資訊系統建置專案,部分專案均配置有考取PMP的證照的PM帶領並控管著專案執行進度,然而部分專案能順利如期如質的完成,但有些PM帶領的專案卻範疇無限增加或是專案終止無法執行。讓我對PM養成產生興趣,剛好公司辦理邀請仕新公司辦理課程,讓我如願利用這個機會學習到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並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

公司貼心安排星期五上班時間及上課地點遠離辦公室,中午均準備營養便當、提神咖啡及點心,讓我們可以專心的互相鼓勵與學習。課程一開始的專案管理架構介紹就讓我了解到黃喆老師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深植在心中,也感謝公司人資單位多方選擇及用心比較,最後選擇仕新公司輔導我們。

上課階段

第一堂課我就佔據第一排螢幕中間的位子,全力吸取老師的課程精華,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案例說明,所以在學習時,我會思考工作上的實例去連結,如此更容易記憶與理解,遇到理論與實務相衝突之觀念,也必須適時釐清與紀錄,如此遇到PMP的考試問題,就很容易依據實務經驗找到答案。日常就利用通勤的時間,去思考與背誦ITTO及十大知識領域,然後再去跟架構表對照,再校正自己的觀念,配合老師實際考題解說,解題經驗慢慢就累積。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3/15是本次學程最後一堂總複習的課程,當天在路途中因為滿腦子的ITTO流程浮現,竟然出了車禍被送到急診室了,醫生診斷右膝蓋骨折必須在家休養三個月,原本已經累積滿滿的考試能量瞬間瓦解,以至於預計的考試日期也就必須延後了。

考前衝刺

因車禍行動不便之故無法依規劃時程前往考試,而同班同學已經均陸續考上PMP,僅留下一位同學不離不棄願意陪我走到最後。在家休養期間利用仕新線上學習課程每日一章節研讀,我將喇叭聲音放到最大讓黃喆老師的聲音充滿書房,並依黃喆老師建議將重點歸納起來並自己重新整理筆記,反覆看筆記幾次,大概就都有歸納各章節重點了。最後,利用近期考題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

另外,信丞助教安排幾堂考前複習也很有用,我拿著拐杖及同學的扶持前往教室,助教亦貼心將教室桌椅排成友善環境,讓行動不便的學員方便行走,且在無壓力的複習下能夠再一次協助我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將IPEMC檢視及補強。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們採購部門五位同事能在工作忙碌之中也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讓我們學習到一個成功且稱職PM應該具備的專案管理的知識,相信日後專案PM遇到PMP採購人員,應該可以激起更多火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