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隆裕(108/6/28考取PMP)

PMP數位班   張隆裕(課長)


上課之前

畢業於機械系,一進公司負責機構工程師的職務,隨著經驗與專業知識的累積所負責的專案範疇越來越廣,在幾個專案執行的過程中自我察覺當專案出現風險時是相當被動的,並且在各知識領域的管控較無系統性,因此開始買書或從網路上學習專案管理的知識。在這期間,發現全世界的專案管理從業人員有在運行一套專案管理標準程序,並開始對PMP感到興趣,但當時並無實際瞭解與行動。當去年在盤點自己負責的組織績效時,自我思考如果各專案在學習專案管理程序的掌握加上自己公司組織的彈性調整,應該還能有更好的成效,因此,開始學習我的專案管理之路並且目標就是完成PMP的認證來檢視自我學習的成果。在選定仕新當我的教育機構之後,開始關注課程時間,很可惜的在台中的實體班並無開成,也主動地提供我到台北上課的車資補貼建議,但在工作與時間安排的整體評估下,選擇了數位班開始我的學習之路。

上課階段

原擔心在家裡上課容易懶散,但黃喆老師專業的授課輔以業界真實經驗用幽默的方式教導,時不時讓我能再把注意力又回到課程中,除了學習到公部門的運作模式也有私人企業各領域的經驗,更能讓我仔細思考如何將管理知識用於自己的公司。我大約有7年的工作經驗,非常認同黃喆老師所提的一個觀念,學習後實際應用在自己的職場才是核心價值,適度得調整伸縮是考不出來的,這點要特別注意,盡信書不如無書!從第一堂課起,在工作上的討論也會帶入各種觀念給同仁,除了自己的架構更清晰外,也同步思考我所在的公司適合什麼樣的調整。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對於每個觀念呈現一個尷尬的狀態,因為以前的學習經驗我對於每個步驟流程還算背得清楚,講得出名詞可是並無法融會貫通,這對認證是非常吃虧的,因為情境題並非講出正確答案,而是挑選比較最佳的答案。這時候我感受到數位班的好處,不清楚的地方再回放看一下黃喆老師上課所提的案例,再串起整個流程。就這樣重複得練習加上仕新的題庫讓我可以更有實境體驗,也用老師所教導的筆記方式,利用瑣碎時間加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報名時可能是工作時數關係抽到稽核,第一次我自己處理以為是個容易的差事,並沒有詢問助教太多,沒想到得到的是需要二次稽核,在助教的協助之下,終於完成報考階段。

考前衝刺

因為用工作下班時間學習,再看講義對我來說是很累人的,因此,我是將筆記慢慢的去蕪存菁,以整體架構套入自己以前的執行專案經驗,把每個地方想通了。我認為這個方式對我來說是一舉兩得,一來實際的經驗比較容易記憶,再者,也可以反省當時如果怎麼做應該更好,唸到有辦法在腦海中貫穿整個五大流程與十大知識領域後,進行了模擬考試,助教也回饋給我模擬考大概反應的程度,再把小考與模擬考錯誤的問題實際想通,就上戰場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通過認證。另外,也在關注仕新的其他專業課程與PDU的累積,期待未來有機會再到仕新一同在專業領域上成長。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