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佳盈(108/6/19考取PMP)

62屆台北PMP週六班   吳佳盈(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高級專員)


上課之前

我從事的是人力資源領域的工作,HR領域有為數不少的大小專案,但卻沒有PMP這樣有架構的方式在推動專案。為了增加自己工作的廣度與深度,並且提升自己思考問題的邏輯、架構能力,決定透過PMP的認證課程,來達成這個目標。

確定目標後,我只詢問兩位好友的經驗(兩位都考過PMP,其中一位是擔任PM),他們都不約而同的推薦黃喆老師的課程。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再搜尋,直接報名保證班。

上課階段

開始上課就是煎熬的開始。每週六由老公負責照顧2歲的兒子,自己六點半就要起床前往台北上課,提早進教室抽空複習課程;下課要趕回家跟老公換班陪小孩。有時為了趕車,無法全程參加讀書會(我們班很認真,都會超過預定時間)。

由於本身工作與PM沒有太大的相關性,課程的內容對於我來說,都是全新的領域。因此每一堂課都要跟緊老師的進度,盡可能的吸收、理解與記憶,並要求自己課後小考的正確率要在一定的程度。課後,利用週日空檔的時間要完成當週課程的複習。週一~週五只要有空餘的時間,熟記10大知識領域與49個流程的順序。每複習到一個章節的概述,就再次複習默念一次該章節的流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利用仕新提供的『架構彙整表』,每個章節詳讀講義,把自己較不熟悉或是老師特別提出的重點,集中到在這張表中。模擬考的測驗結果,可驗證自己詳讀的程度與否。有錯的題目,表示還有不熟、不清楚的地方,要先釐清。不容易熟記的內容,要統一再彙整到『架構彙整表』,每次考試再次複習。期末模擬考的題目,考的是融會貫通。依據期末模擬考考試的結果,能知道自己在流程架構的熟練程度。黃喆老師與助教的解題邏輯要跟緊,要知道問題的情境、每個答案的使用情境。

考前衝刺

課程結束後,將會決定正式的考試日期。我因為個人時間的安排,比仕新建議的時間提早一週去考試。考試日期確定後,以週為單位,要求自己每週要完成13章的複習。每週採取跨章節的詳讀(複習的速度會很快,只是再次地毯式掃過還有哪些不熟)。跨章方式:第1~3章;第4章(4.1+13.1);第5、6、7、8章;第9、10、13章;第11、12章,合併進行複習。

正式考試前,再搭配E-learning I~P的複習方式,再次掃過架構與內容。最後,針對最新一季的考題,熟悉解題的邏輯。

給仕新的話

相信黃喆老師的教學、配合仕新的輔考時程完成該週的進度,從加入會員、準備學經歷、報名考試、課程複習,按照時程表來督促自己,可以更有效率的完成考試以及兼顧家庭與工作。

謝謝仕新的黃喆老師、助教的協助,讓我順利考取PMP。這是我上過最紮實、輔考最完整的課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