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廖家甄(108/4/1考取PMP)

台北PMP平日班  廖家甄(富邦金控  資深經理)

上課之前

之前看過有人名片印了PMP,感覺是非常專業的證照,工作中雖然持續參與專案,但對於專案執行的專業度,缺乏有系統的訓練課程,這次因公司規劃了PMP課程及考試的輔導,終於讓我對於這個證照有了進一步了解的機會。

上課階段

第一天上課,黃喆老師就以輕鬆的開場,讓大家對於課程與考試打了一劑強心針,讓我們跟著老師、助教的安排進度,一步一步即可達成任務。

實際上課發現,在老師的談笑風生中,快速推進的課程進度,其實還是有一定的份量與專業度,加上隨堂的小考,忽然有回到遙遠的學生時代的既視感;緊湊的上課節奏,搭配時而幽默風趣的解說,讓每次上課時光飛逝,也收穫滿滿。

課程的安排很快到了尾聲,模擬考是震撼教育的開始,當範圍拉大,發現自己對於整體內容的熟悉度不足,尤其是第二、三次以後的變化題,帶來更多挑戰;還好透過老師與助教一次次細心的解題,以及讀書會的安排,讓整個PMP的課程更深刻在我腦海中形成完整架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後就是上戰場時間的安排了,老師與助教細心的逐一確認每一位同仁的考試時間,也透過持續更新的近期考題與解題,讓我反覆加深對整體PMP概念的掌握。

考前衝刺

考試前我以仕新補充的架構圖為基礎,並反覆熟讀講義內容,讓自己可以更深入掌握PMP思考的角度,而不是硬背近期考題,在最後衝刺過程,更能體會到老師一開始較強調10大KA架構圖的重要性,因為所有的內容都是環繞著這些主題去做變化,掌握架構才能舉一反三,因應變化不斷的PMP考題。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信丞助教與其他夥伴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在整個學習過程,辛苦與樂趣並存,最開心的當然還是考完試看到電腦顯示通過的瞬間;仕新的用心讓我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完成課程、取得證照,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