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碩芸(108/4/16考取PMP)

台北PMP平日班  林碩芸(富邦金控  資深專員)

上課之前

自己本身在從事人資領域的工作,工作內容包含大小人資專案,儘管沒有PMP證照,工作上大致也能順利的進行,但一直以來都希望自己能考取一張相關證照,作為自己在工作上的一種認可與加分,且也可以利用專案管理相關專業知識使得目前的專案工作更加事半功倍,所以當主管詢問我對於考取PMP證照是否有興趣時,沒太大猶豫就決定來參加此課程。

上課階段

原本抱持著課堂上可以較為輕鬆,其餘回家再做理解跟熟背的想法,但真正開始上課以後發現,課堂上有很多重要觀念需要理解,除了需要即時思考課程內容邏輯外,也要適時的搭配自身工作上的經驗來想像類推,不過需要特別留意課本上知識與實務上作法的確有時會有所不同!另外老師會安排隨堂小考,這部分也很重要,除了讓你複習當天所學,10KA的熟背更是考試入門秘笈,我平時都是利用通勤時間默背,讓自己每週在上課前都會恢復一點PMP的記憶。

除了通勤時間,我每週也會抓至少一天來複習當週課程,複習完以後再寫作業;然後每週搭配仕新舉辦的讀書會,幫助真的很大,因為其實我自己是一個比較喜歡回家慢慢讀的人,但是藉由每週讀書會彼此成員間互相激勵,加上一起探討每個題目選答的秘訣與思考方式,會讓自己進步的更快又多。

考前衝刺

上完全部課程後,我把課程講義全部先讀過一遍,搭配仕新發給我們的ITTO表,把重點摘錄到表上幫助記憶,另外也將自己比較不熟悉的部分標示出來,以利下次記憶時特別留意;後期總複習時,我大概再把課程講義全部翻過2次,一樣搭配ITTO表及課程內容摘錄表,接著寫近期考題,來維持手感與思考方式。

考前衝刺我主要還是讀ITTO表和課程內容摘錄表的重點,然後分配時間重新把幾次模擬考的考題再寫一遍,並記憶錯誤原因,接著再寫近期考題,確認自己的思考模式有上軌道。另外仕新發的近期考題一定要做,我自己就做了3-5遍,因為時間越近的題目考試就越容易碰到,且這邊想提醒大家,我自己以前很習慣狂背近期考題或是只理解為何選這一個答案的模式,不愛了解其餘三個選項為何不選,但老師及助教常提醒我們,PMP考試答案不會永遠一樣,你必須真切了解這個題目的涵義,才會知道自己遇到四個選項該怎麼排優先順序,答案不會有正解,只會有最佳解,我認為這部份很需要花一點心力去每題思考,對於考試幫助甚多!

另外,考前複習與考試狀況check很重要,能夠再一次讓自己的邏輯連貫起來,並發現自己是否有哪裡還沒讀透,這邊要再次謝謝老師及信丞助教的幫忙,讓我在一對一check完後信心大增,知道自己可以何時考試且更加清楚不足之處再去增強。

考試當天

考試當天建議考下午場次,早上可以睡到飽且再複習最後一次,另外建議可以早一點到現場勘查地形,因為其實考試的大樓我覺得有點難找,1樓進去以後更會因為緊張而不知所措走錯方向,說不定不知不覺就被抓進去考試了,所以提早到現場觀察情況、接著上廁所、喝水、放包包和平靜心情最保險!

另外考試當下,建議有多餘時間的話,可以中英對照都看,若時間不夠,至少選項的英文可以參考一下,會更加了解題意及比照到平時做過的題目,就更能夠比擬思考邏輯而選出正解,總歸來說,放鬆心情就對了!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老師和助教真的幫助很大,都會非常即時的解答我們念書遇到的疑問,且幫助我們放鬆心情也很有一套,會一直給我們信心,若下次有朋友要考PMP,我想我會推薦仕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