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明容(108/03/20 考取PMP)

56屆台北PMP週六班  吳明容(新典規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執行總監)


上課之前

由於工作職務的關係,我原本就一直在處理專案管理的工作,過去在公務門時處理的是局處重要專案的管考,現在自己創業,則是帶著公司團隊透過我過去所累積之經驗智識發展出的作業模式來執行工程規劃、設計與監造所面對之問題與挑戰。

儘管沒有PMP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進行,雖然自修閱讀許多管理方面的文章與書籍,也上網爬了不少文,但還是深覺應該要有一個系統性的學習,以協助工作上全面整體性的管理思考,因此,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上網幾經比較,發現仕新專業又有口碑,所以最後選擇仕新。

在決定來上課之前,其實是鼓起相當大的勇氣與決心,白天滿滿的工作,又因為小女兒才剛滿一歲帶在身邊照顧,晚上又在台大進修法律學分班,其實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能夠做到,但深思後還是決定勇敢地邁出步伐。

上課階段

為求最有效率的學習,我上課從不缺席,並且在上課時都很專注地聆聽黃喆老師與陳老師的授課內容,兩位老師經驗豐富,講解淺顯易懂,很容易與自己過去的工作經驗聯結而理解,而且我個人實在不擅死背式的記憶,所以力求每個觀念都能理解,因為融會貫通後的知識,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

而課程的安排除了老師的上課講解外,還有課前與課後的小測驗與助教講解,我覺得這些都可以協助自己即時釐清是否還有哪些觀念不清楚,並可利用助教的講解,再做一次觀念的闡明,以加強觀念的理解與記憶。

所以,我覺得如果來上課的學員都有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來準備專案管理證照考試的話,要拿到證照一定是沒有問題的!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因為法律學分班正好在期末考,所以第一次的模擬考我完全沒有時間複習準備,只能憑藉著上課的記憶去參加模擬考試,因此第一次模考成績相當不理想。

之後,法律學分班期末考結束後,我為自己做了一個準備計畫,安排每天要複習的進度,只是我每天能作複習的時間都是在忙完一天、將小孩哄睡後才能進行,所以每天都是在挑燈夜讀,一點一滴地累積應試的實力,所以後來的模考成績就有逐步提升。


而我就以自己可行的方式,每天一點一點的準備,目標設定在正式證照考試前全部的講義、考試題型複習2次,而比較不熟的部分,則依陳老師的建議,快速翻閱,利用多次閱讀的方式,強化記憶印象。


考前衝刺

至於考前衝刺,除以架構表加深邏輯思考外,主要準備的參考資料是黃喆老師的PMP必考觀念秘笈,在這份秘笈資料上,我還加上自己比較不熟悉的觀念之筆記,所以考前全心全意地力求將這份資料熟讀理解,另外亦參加助教開的考前輔導課,以再次釐清必考觀念。

所以,經過仕新安排的完整應試準備流程與自己挑燈夜戰的努力,我順利在107年3月20日一試達陣,而且成績算是相當不錯,平均在Above Target,果然是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也謝謝仕新老師、助教的鼓勵與陪伴。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一次順利且高分地考上PMP。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重新檢視我當前的工作模式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的想法來報名的,上課後發現,其實專案管理的知識相當實用,現在我不僅應用在專案管理的推動上,對於個人規劃與工作計畫的擬定,也提供相當實質之助益。


最後,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大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