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心怡(107/10/26 考取PMP)

59屆台北PMP週六班    王心怡(艾銳勢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由於公司預期外的變動,努力讓自己十多年的工作經驗壓縮在兩個頁面的履歷表上,在網路上看工作職缺之餘,也發現自己資料上的有所欠缺,儘管對自己的專業度及經驗有信心,但少了證照作為其後盾,讓我擔心無法拿到面試的入場卷,與同事同學朋友多方討論後,在多一張證照也是另一種加分的心態上,決定報名課程準備考試。

訪間的培訓機構不少,報名前得知公司同事近期有順利考取PMP證照的經驗,直接跟他們詢問相關資訊,大大減少了在網路上看評價選擇培訓機構的時間,仕新網頁上的資訊如課程表,開課時間,上課地點,以及每週課程進度表都有詳盡的介紹,對於要上平日班還是周末班是萬般掙扎,本來原定報名九月初的平日班,在同事的建議下,直接提早報名八月中的週末班,不讓自己再有猶豫的機會。

於是,從八月中的周末開始進入補習的學生生活,朝九晚六,過著比學生時代還要認真精實,放棄了周末的休閒放空生活,不缺席課程的狀況下,終於,我在同年十月份順利考取PMP證照。


上課階段


很喜歡黃喆老師的上課方式,輕鬆幽默,邏輯清楚,課程又可以與實務相互連結,我的目的性很強烈,報名後同步為自己訂立目標,督促自己在十月底前要考取證照,雖然距離學生時代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但上課的專心度卻比當年身為專職學生時都還要認真。

不缺課是一個重要的前提,不管是在前幾週的講義內容,而且在後面的總複習,模擬考,以及讀書會我都全程參與,雖然是以考取證照為目的,但上課過程中,真的能夠學習到很多專案管理的精髓跟想法,再把上課內容帶入到工作上,很快都能跟上老師的進度。

上課專心,每週跟上老師的進度複習,我還會再多看一遍線上學習的內容,可以加強自己對課程內容的理解跟印象,不懂的地方隨時提問,邏輯混亂的時候隨時跟助教澄清,不死背,但五大範疇時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一定得要詳記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以講義為準備基礎,配合模擬考來安排念書進度,模擬考完後的讀書會及考題講解一定要參加,老師或是助教講解的內容很多都是重要解題邏輯,幫助很大,同時也能找出不熟悉或不夠理解的部分,把忽略的部分回頭翻看講義,筆記,全都標示出來,再把這些部分做重點複習,反覆幾次,講義及筆記內容很快就能消化完,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考前衝刺


念書久了總會遇到撞牆期,尤其在考前的一兩周,只想快快上考場,這時我準備的重點就會放在『必考觀念秘笈』,以及所有大小考題全部再看一遍

在必考觀念秘笈中,發覺有些是上課或講義沒有提及的(可能為第五版的內容),我會簡單看過但不會多放心思在那上面,考題做錯的部分一定要釐清好觀念

總複習時助教現場所提問的相關定義問題,心裡都要能夠清楚知道在哪個章節並且回答得出來,而『ITTO總表』的部分,快速翻閱過一遍,並強迫自己隨時要能默寫得出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上課時老師所畫的邏輯圖表,隨時要能畫出並解釋清楚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


上課過程中,成立FB社團以及Line群組供同學們討論,彼此的加油打氣,或是經驗分享,對於PMP考試幫助頗大,同學會的舉辦或許可以考慮,讓大家彼此交流並利用這樣聯絡管道維持及拓展人脈。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老師們、助教們與各位夥伴們 ! 預祝大家事業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