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耀霆(108/01/25 考取PMP)

60屆台北PMP週六班    黃耀霆(連科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企劃)

上課之前

我原本就擔任PM相關的工作,主要是管理代理通訊軟體服務與相關專案管理規劃。儘管沒有PMP的證照,工作上也能順利的進行,但總是希望學習有效的規劃方式,才可能在未來專案的規劃上能夠更加周詳

首先,我上網爬了不少文,覺得還是要先學習專業的專案管理架構,才能在專案規劃上能夠完善。後來,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經過網路各家研習中心比較後,最後選擇了仕新。

對我來說,選擇在這個時間點上課、讀書、考試,是讓我覺得有意義的一個決定,因為我認為未來在職涯規劃上,面對未來可能的不確定性,是需要好好地充實自我,以面對未來的挑戰。

後來上了黃喆老師的課後,發現只要上課的時候認真學習,下課時在趕快複習回憶上課的內容,就可以記住大概的內容框架。此外黃喆老師上課不斷用許多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來教授課程,把實務工作與理論結合,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轉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階段

由於平常假日就有上其他的課程,因此平日上班,周末也都在上課,這一陣子上課下來實在感覺有點勞累,還好在上課的時候黃喆老師用許多相當易懂的方式講解PMP的內容所以在學習時,建議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這樣的話,遇到PMP的考試問題,你就會很容易的找到答案。,讓我們回家只要稍微翻一下課本跟回憶一下內容就會有大概的印象。當然,其中也有一些內容是需要去死背,但可以透過邏輯推演的方式,去思考專案過程應該做哪些事、順序為何,然後再去跟架構表對照,一開始我會針對重要的TT去記憶,其他有一些比較不能直接聯想的部分,就真的要稍微背一下了。

課程進度的部分最好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走,上課要專心聽講,遇到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不管是問老師或者助教,能早點釐清疑惑的地方就快點釐清。還有讀書會的時候盡量發問,自己有問題的地方可能也是其他人有問題的部分,千萬不要害怕提問問題。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就開始將講義裡面的內容詳細的讀過,包含重點的名稱與底下的詳細解釋,若有可能盡量與實務做連結思考,在聯想上會比較輕鬆,觀念連結上也可以更加清楚。

考前衝刺

有關考前衝刺的部分,因位原本是記住上課提出重點的部分,但模擬考做完後會覺得,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看講義或者求助老師或者助教。

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1/7考試,但是為了周延還是多花了一些時間重新把課本再讀熟一些。還可以透過做近期考題的方式,了解實際考試上可能會遇到情境,這些也是需要先熟悉後到了考場才不會慌了手腳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檢視哪些部分還沒有讀熟或者不懂的地方,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後續再去考試就順利的過關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讓我可以從方法論為起點,好好去檢視PM相關工作的流程與專案管理上是否有不夠周延的地方,在PMP中專案管理的部分知識在實務上是相當實用的,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讓我獲得很多的收益,也讓我考取了PMP。

最後很感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