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2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蕭銘彰(108/01/23 考取PMP)

60屆台北PMP週六班    蕭銘彰(振樺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在電子產業的資訊單位服務,資訊產業科技進步快速時常發展出新的科技與技術,再加上公司很常製作特殊規格的客製品,因此很常需要接收不同的專案與技術,因而期許自己能夠加強專案相關的能力與技術,經由同事的推薦選擇仕新,展開了將近三個月的煎熬的課程。

上課階段

因為工作關係我是選擇假日班上課,假日一天一坐就是8小時,前幾天上課甚至懷疑老師是否是講國語,內容一聽三不知!但是看到同學專心的神情與老師認真地教導,外加一疊白花花的鈔票的逝去,只好提起精神努力上課。

每一週的課程中,透過黃喆老師邏輯性的教學,並且融合自己實務上的專案經驗,課後的讀書會一定要參加,跟著助教們的建議方式複習,漸漸地讓觀念融會貫通。

上課的時候只要專心,跟著每週的進度走,遇到問題提出討論確實清楚釐清觀念,每天一定要強迫自己再忙也要看個至少半小時的書,保持觀念的熟悉度越到課程後期越能駕輕就熟。

考前衝刺

考完最後一次模擬考,我的成績在及格邊緣!一度懷疑自己是否能考過,感謝黃喆老師與助教不厭其煩地複習與解題,能夠更加的熟悉每個流程與觀念。

不斷努力是考試通過的不二法們,做完題目要去解析這個選項的答案,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順便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雖然參加課程讀書的過程是辛苦的,但是成果是甜美的!專案管理的知識相當實用,能應用於工作的專案管理上,也能有不同的思維與看法,有很多的意想不到的助益。

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