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 星期四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鄧承安(107/06/28 考取PMP)

58屆台北PMP平日班    鄧承安(台灣富士通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原在公司擔任專案管理職務,工作內容多為製作提案書、專案管理計劃書、專案文件等。因某些大型專案需求,主管要求取得PMP證照,比較幾家補習班、又經過試聽之後,覺得黃喆老師講話風趣,內容簡潔明瞭,而且班級多上課時間較彈性,所以選擇仕新。

上課階段

我上的是平日晚上的課程,下班後還要上課,實在是非常煎熬的日子。但是黃喆老師的口條清晰、講課風趣,即便下班後還要上課也不會想睡覺,只要上課時認真聽講;下課後跟著老師提示的重點複習的話,很快就可以具備完整的專案概念。

黃喆老師的講課節奏明快,除了濃縮了PMBOK的內容作為講課教材之外,上課還會提到許多實務運用的案例,幫助同學們記憶。最常聽到同事說,考PMP的時候有很多觀念或是流程需要死背,但只要跟著老師的邏輯記憶,將專案流程和考題重點記起來並不困難。我覺得最值得推薦的就是仕新的講義不會很厚重,全部都是PMP考試內容中精華的精華,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也會隨時幫助學生將前面的章節串起來,配上簡單的投影片講義就涵蓋了所有考題的重點,讀起來也不會很負擔,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做最充足的準備。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會有助教的複習課。複習課前一定要按時做近期考題,有不會的地方就可以在課堂上提出來;或是找時間問助教,助教都會很耐心的解答,甚至會幫忙將每一個選項都複習一遍。我會把解題的技巧也一起記在講義裡面,以後複習的時候就直接看講義就可以了。

考前衝刺

報名前,仕新也會有報考注意事項說明,並且輔導大家撰寫專案資料,真的非常有幫助。

接近課程尾聲時,會有幾次模擬考,老師會依照模擬考的成績建議考試時間。當時因為卡到要出差,所以我比預定提早一週去考試,助教也非常熱心努力的整理了考前秘笈,進考場前快速看過一遍,就可以喚起記憶。

給仕新的話

十分感謝仕新老師和助教的指導和鼓勵,在短短時間就讓同學們都擁有證照,且在讀書有困難的時候,都願意積極給予幫助。仕新所教授的專案管理技巧不僅僅侷限於書本中,是在任何工作都能活用變通的技能。

另外,準備期間雖然很辛苦,但是在仕新遇到很多優秀的同學,大家可以一起分享職場甘苦談,也可以一起互相鼓勵,課程結束後還是能保持聯繫,是我報考PMP的另一大收穫,謝謝一起努力過的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