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洪榮偉(107/7/16考取PMP)

58屆台北PMP週日班  洪榮偉(華新麗華股份有限公司 課長)

上課之前

PMP這門學問,在初入社會工作時,就已經耳聞,在去年公司為發展智能工廠計劃,資訊中心同時間開立了許多的大型資訊專案。並首次成立了PMO單位,監控這些專案的進行。雖然在之前,有許多參資訊系統的導入工作,但這些專案通常是配合外部顧問團隊逐一進行,少有同時啟動。因此驅動了要進一步想瞭解專案整個管理的方法論,加上公司內部有要求員工成長學習的KPI,因此報名了黃喆老師的PMP訓練課程。

上課階段

下班的時間不確定,因此報名的是假日班。原本以為從上午九到到下午六點的課表會是一個很硬的考驗。但開始上課後發現異常的放鬆。黃喆老師先讓全體同學先認識彼此介紹自己,在上課程中不論是同學的經驗,或是黃喆老師在業界多年的例子,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一個經驗分享的課程,而不是一個考試班。對於在職場的緊繃氛圍做了一個十分協調的改變。而自己沒在課堂上,有打過瞌睡的狀況,也十分意外。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在還沒思考應該如何準備時,信丞助教已經提出了自己與多年學生們準備經驗與我們分享。每個人的習慣、時間都是不一樣的狀況下,可以參考符合類似的經驗來準備,這讓準備的工作變的很容易。

我選擇的是加入讀書會,要求自己每一場都到,靠著信丞助教的一遍遍的流程複習與解題的經驗分享,平時回家就翻閱當天讀書會所複習的講義,並沒有再花太多時間。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使用陳老師和信丞助教的建議,要求自己在不翻講議的狀況下,把每個章節在幹什麼事,一定要白話的描述出。尤其考前的讀書會,信丞助教會一直逼問你,用白話述事的能力。這其實有很大的幫忙。因為看到的並不表示是你的,而且敘述時應該避免坑坑巴巴,要力求流暢才表示自己已經內化。

我其實並沒有很用功,也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但對於可以通過考式,並沒有很大的擔心,一直覺得可以考過,因為我們是走在一條無數前人走過的經驗道路上。維一比較擔心的是容易緊張而失常,所以花比較多時間在幫自己做心理建設。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