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王玉嬋(107/6/20考取PMP)

57屆台北PMP週六班  王玉嬋(永豐餘工業用紙(股)公司)

上課之前

工作非全職PM,但因不論在內勤或業務工作中,為了推展工作更有效率、業績成長,持續規畫中短期之專案並執行,為了解專案理論與實務之差異,以理論彌補實務上流程或方法之不足,規畫了PMP課程及考照計畫,強化專案規劃及執行的能力。

網路上比較多家PMP輔導單位,到仕新聽完說明會、翻閱講義、確定上課時程後,就馬上填表報名,主要因為仕新是一個讓我覺得目標明確的輔導單位,有明確的上課及考證時程建議、講義厚度說明、每個學習階段跟學員確認重點事項,確定每一個步驟都是為了達到目標,對於目標尚未明確的學員而言內心不容易搖擺,對於有目標的人更是精準不浪費。

上課階段

上課時間很幸運的沒有因工作過忙而缺席,第一週及第二週有關於考試報名等相關訊息講解,配合仕新時程的建議也可以趕緊確認自己的考證資格,我被抽中稽核且被退件重新審查,心情頗為忐忑,直到確認資格符合才放下心中大石安心唸書。

每週推展新章節,黃喆老師利用實務經驗搭配理論,實際案例分享讓上課內容變得有趣,PMP不只是理論且可與現實連結操作;雖工作環境中不一定能依照理論作業,但至少可以理解專案的缺失可能是哪些因素造成,做起專案也比較能有概念;邊上課邊連結實務確實加深理論的記憶很有幫助。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每週六按表操課搭配回家作業練習,最重要的是每週上課後,回家一定要花時間唸書,講義不厚重內容都已經是精華不能在更省了,除了複習該週的課程外,需要將上一週的內容連貫,才慢慢將整個PMP的大SOP結構化的唸懂;工具可以透過平日工作中所用到的或目前工作中沒有運用到可以補足的項目多加運用,除了可以加深印象之外,還可以提升工作的品質,這也是上課的工用之一。

考前衝刺

教材提供專案各階段overview的隨身小冊,搭配各流程章節的複習將重點填入隨身小冊,隨時可以翻閱記憶,透過截取的重點在腦海中不斷的複習及記憶,有遺忘的細節再翻閱講義,可以有效運用空閒時間閱讀以加深印象。

近期考題反複練習,確認自己可以了解每個選項在專案的階段及解釋,若有錯誤重新翻閱講義確實了解問題,並將容易遺忘的項目標註在隨身小冊。

模擬考測試時雖然很緊張,但也確實可以了解自己到底確實讀懂了多少,有黃喆老師評估考期也讓自己比較安心,助教反覆協助複習加深記憶,有沒有唸通唸懂都很務實的被評估著。

給仕新的話

感謝黃喆老師以實務佐理論的講解及助教協助反覆複習,讓我安心順利考上PMP。上課的理論即便只是規劃小專案也能運用上,有這些管理知識及流程規畫,讓我在工作上增加了些許信心,感謝仕新,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