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冠瑜(107/6/8考取PMP)

57屆台北PMP週六班  黃冠瑜(詮華國土測繪有限公司  PM)

上課之前

進入公司當專案助理半年後轉為PM開始帶專案,但是對於專案的規劃、進行其實都還不夠清晰。認為除了每間公司文化不同之外,若能融合專案管理的方式應該有助於工作進展。除此之外也希望能有專業證照可以替自己加值,並希望透過PMP所學到的知識導入公司。所以萌生報考PMP的念頭,在挑選授課團隊時有參加過臺北大學的PMP明會以及仕新的說明會。

比較之後發現,相同的價格仕新會有團隊來輔導,可能更有助於考上PMP,且上課地點對我來說更為方便,所以選擇了這裡。

上課階段

整個上課時程約3個月的時間,由黃喆老師教學並分享實務經驗,讓上課變得較能引起共鳴,也比較不覺得痛苦。每週上完課後,會由陳老師講解考題,感覺更容易掌握授課重點。

課後的讀書會我覺得非常有用,還有LINE群組也是非常即時,也讓整體學習情緒變得更為穩定。強烈建議授課期間不要缺席,才能夠有系統的完整吸收老師與助教所傳達的PMP知識。

考前衝刺

依照陳老師與黃喆老師的指導,在49個流程群組學完後應該要自行整理筆記,才能夠理解專案流程先後順序。考前3週衝刺階段開始整理筆記,依照49個流程群組寫下重點,慢慢發現比較能掌握整個課程的全貌,並且在準備報考時信丞助教提供的1對1確認超級有用,等於又上了一堂總複習的感覺。

經過老師確認後,可以知道自己哪個環節還需加強,讓自己在最後衝刺時可以重點準備,提高了考上的機率。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一次就考上PMP。很開心我選擇了仕新,讓我在上課、準備考試、資料被稽核等時候都能夠順順利利的進行。再次謝謝仕新團隊給予的協助,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