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3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伶宜(107/6/25考取PMP)

57屆台北PMP週六班  陳伶宜(台耀化學股份有限公司 PM)

上課之前

我自己本身就是藥廠的PM,但是總覺得自己對於專案管理缺乏系統化的觀念整合,比較過幾家坊間的PMP班,毅然決然的選擇仕新上課。感謝黃喆老師、助教以及同學們的幫助,讓我能夠在忙碌的工作中騰出一些時間專心考取證照,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激勵,也是我人生中重要的里程碑。

上課階段

其實上課期間這兩個多月來很辛苦,平常上班之餘,晚上要唸書,假日要窩在教室上課一整天,但是當考過那瞬間一切都值得了!在仕新上課很棒的一點就是老師本身就是相當有經驗的PM,學習過程中透過老師細心講解,講解中帶有許多實際應用,同時有系統性邏輯性的把整個知識體系架構教導,讓人能在最短的時間抓到課本的重點,也同時可以拿來應用在實戰上,專案遇到問題時要透過什麼程序去處理、風險管理、變更程序應該如何執行...相信這些寶貴的知識都能在未來工作上有很大的幫助。

因此拿到PMP證照不是結束,而正是挑戰的開始,如何學以致用才是最重要的。

考前衝刺

在考前衝刺時,我按照老師所提示的把講義內容完整複習一遍,複習最重要的是融會貫通ITTO五大流程。情境題考題特別多,如同老師跟助教不斷強調,一定要看懂題目在問甚麼,因為考試很有可能給你多個答案皆是正確的,要求你選出最佳答案。

因此,除了流程的順序跟每個TT的定義,哪個Input, output及TT對應到哪個流程,或相同流程的TT在不同的情境下要選擇使用哪一個TT的觀念會是解題關鍵。

給仕新的話

最後,再次感謝黃喆老師的指導,同時也感謝助教的熱心協助,與整個仕新團隊在所有環節上的支援。上課過程中,助教協助成立班級同學Line的群組,夥伴們的凝聚力是很重要,彼此間加油打氣,或是經驗分享,對於順利通過PMP考試幫助頗大。

這個考試帶給我的不只是一張證照,而是理解能力的提升,實務專案管理的改善,我覺得這樣的投資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