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常雨虹(107/3/21考取PMP)

56屆台北PMP週六班  常雨虹(Groundhog technologies公司  Project Manager)

上課之前

我原本在新加坡就擔任PM的工作,帶著專案團隊透過GPS資訊系統的來解決車載追踪相關的問題。當時就有耳聞PMP的的證照。但苦於工作繁忙,加上一直沒有一個契機讓我報名學習PMP。因為家庭的原因我跟先生覺得在去年回來台灣發展,在找工作的時期,看見許多工作都對PMP的證照有所要求,所以終於在過年前說服自己,決定給自己一個挑戰。

首先,我開始找資料研讀,看了很多有關專案管理的書籍,也上網爬了不少文,但是還是覺得有些觀念或是理論的東西,沒有辦法理解。後來,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一些混淆的觀念,經過比較後最後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因為方言與文化再加上已經離開校園有一段的時間,前幾個禮拜對於我來說就像聽天書一樣,需要重新開啟對我學習的習慣和熱忱。提醒說“同學,下課一定要看書!”不可以單單僅靠每個禮拜的八小時。讓我慢慢掌握學習方法,下課後分幾天,分批次把上次上課的內容再复習一遍,讓我慢慢漸入佳境。

在上課的第四個禮拜,我正式加入了現在的公司,擔任Project Manager一職。發現這真的是件辛苦的事情。白天要上班接受新公司的培訓,晚上還要找時間自己做功課去複習前幾週的課程,又有很多重要的觀念要理解,因此我只能趁著記憶還很鮮明的時候,利用時間對著課本把黃喆老師上課講過的內容與例子回憶一下。我個人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不錯,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所以在學習時,建議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這樣的話,遇到PMP的考試問題,你就會很容易的找到答案。當然,有些該背的東西,也很難避免。為了一次就考過這張含金量頗高的證照,我也算是腦力全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老師建議先快速的翻閱講義一遍,再一頁一頁仔細的閱讀一次。如果看不懂的地方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勉強自己,畫上記號明天後天再多看幾次就會慢慢理解。如果有實在不能理解的地方會結合視頻或者下次上課再跟信丞助教或者黃喆老師直接確認。

最後,鞏固知識,課後習題我一定會認真的做。做錯或者沒什麼印象的題目,就做個記號,去課本裡尋找答案。如果課本的答案還是有所疑惑,就會在讀書會中提出來跟老師討論。

考前衝刺

就像老師說的知識點全會,但是課後習題不一定做的對。我的考前衝刺,就是依靠之前的近期考題來檢視自己還有疏漏的知識點的。我會把做錯的題目的知識點匯總成一個清單。再回去課本裡再三確認與熟悉。

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可以3/14去考,可是我由於工作需要出國的原因延後了一周,到20幾號才去。出國期間,由於工作的關係也沒太多心裡花時間讀書,所以我一直很擔心會考不過。但是,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這個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歷時4小時,我硬是坐到坐到最後5分鐘才交卷,當螢幕出現“congratulation!”的時候,感覺自己已經要熱淚盈眶。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重新檢視我當PM時所進行的工作與PMP建議的作法有什麼差別的想法來報名的,發現其時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也不僅只於應用在專案管理上,對於我現在幕僚工作的進行,也有很多的助益,也讓我考取了PMP。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