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怡婷(106/10/2考取PMP)

54屆新竹PMP週六班  黃怡婷(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因原職務為協助PM執行業務,對PM工作產生興趣且覺得PM工作深具挑戰,故申。於正式轉任PM工作後,深深感到專業管理知識之重要及不足,因此想藉由學習專業之專業管理並取得證照,期望於工作上可以更得心應手。經過比較坊間知名的PMP輔導機構,及徵詢完成上課及考取證照的同仁建議,最後選擇仕新上課。

上課階段

於仕新上課期間,由於剛轉任PM工作,除了白天要適應全新的工作性質,假日又要上課,著實心力交淬。由於個人學習背景是純理科科系畢業,在面對全新的管理知識領域其實是相當不安的,幸好仕新於課程規劃相當有經驗,課程進度的安排、模擬考的練習、學員前輩的題庫分享,對學習相當有幫助且有條不紊。

感謝仕新老師以生活化的例子來講解PMP的概念,幫助我解理各章節的精神及目的,並且於課程中也傳授自己整理的筆記內容,幫助我連結各章節的羅輯關係。於課程期間,藉由仕新整理的近期考題練習及老師反覆的講解,對PMP的題型及題意的理解也目當有幫助;另外,由淺入深的題庫,也幫助我建立考試的信心。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首先是以老師上課整理的筆記構架5大流程架構概念並理解各章節的精神,同時再配合應考祕笈,加強各章節的重點,最後,搭配近期考題的反覆練習,並標記不熟悉的題型,針對較弱的章節反覆練習。

考前衝刺

最後的考前衝刺是以應考祕笈為主軸,同時以5大流程架構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聯結。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老師們以生活化的教學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仕新的課程讓完成不同領域的我也能理解PMP的邏輯及精神,課程安排、應考秘笈還有PMP報名/考試的作業流程都整理的相當詳細及完善,對我真的相當有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