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羣元 (111/3/5考取CSM)

  

7屆CSM證照班  陳羣元(台灣新光商業銀行 系統分析師) 

上課之前

任職於銀行數位金融部開發部門,是IT後來主要是擔任系統分析師職務,因為工作的關係,目前產品上團隊在開發上會使用Scrum的方式,因此同事有介紹CSM的課程,加上先前已經上過仕新CSPO的課程,後來就決定報名參加CSM課程。

上課階段

兩天的課程是搭配遠端視訊的教練進行,這點和CSPO課程一樣,有了先前的經驗,雖然是透過遠端進行,但教練隨時注意學員的狀況,認真回覆學員的問題,也帶入很多實例,助教也適時的引導。課程進行是以小組的方式進行,在課程前就知道會進行分組,透過分組作業的腦力激盪,讓我們可以專注在上面,和同組的人一起討論,也有學習發言的機會。課程中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分組作業是舉一個Scrum角色的例子。當下我們組經由討論後,想出了酒店經營的例子:媽媽桑相當於Scrum Master、酒店小姐是開發團隊,而酒店老闆是PO,分享後各組都很有共鳴,自己也覺得很有趣。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令人驚訝的是教練要我們拍攝影片,對於我們不是專門拍影片的學員來說,是個很大的挑戰。要在有限的時間內交出一支3分鐘的影片,還需要有剪接、字幕等,還好同學間都有互相合作,各自分工,最後有完成影片,還有其他組別的影片作品也相當有創意。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教練與助教讓我能順利考上CSM證照。以及考前演練模擬考真的很有幫助,謝謝你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