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祺惟 (112/10/23考取PMP)

79屆北六  林祺惟 (丹麥商羅特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Planner)

上課之前

我擔任Planner的工作,跟著專案團隊透過管理手法的來管理工程執行的所有問題。特別是轉換公司和不同工程領域之後,新公司希望透過PMP的課程和考試來加強同仁對於專案管理上的觀念或是理論等基礎,輔助同仁快速進入專案管理領域,公司經過比較幾家較有名的PMP輔導機構,,最後選擇了仕新作為輔導取得PMP的專業機構。

在完成
PMP課程後,我原本計劃盡早參加考試,但生活中出現了一個重要的變數,我們家迎來了一位新生兒(我第二個寶貝)。這個喜慶的時刻同時帶來了時間和精力上的挑戰。因此,我不得不延遲考試,間隔了八個月的時間。這期間我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生兒的照顧和原本的工作中,並很少有時間可以用來準備考試。結果證明,黃喆老師、輔導教練們真的很有一套,我最終成功通過考試,這一過程讓我確信課程講義和練習題是考試的重要方向。我僅花費兩周的時間在考前複習,黃喆老師真的是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把這些知識內化,成我自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在參加PMP課程期間,我深刻體會到課堂中學到的工具和技術如何應用到職場實務中。這個課程為我打開了一扇通往更高效專案管理的大門,我們的分組實作更是一個寶貴的機會,讓我們將課堂中學到的知識應用到真實的專案情境中。這讓我更加瞭解如何使用專案章程、專案計畫、風險管理、成本管理等工具,以確保順利完成專案並達到預期目標。這不僅提升了我的專業素養,也讓我在職場上更有自信,能夠更好地應對專案管理的挑戰。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PMP課程結束後,我發現需要迅速複習不熟悉的部分,以確保能夠應對PMP考試。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建立了一個有效的複習計劃。首先,我回顧了課程筆記和教材,特別關注我在課堂上感到較弱的主題。但為了迎新新生命不得暫時所有考試的準備。

考前衝刺

隨著寶貝逐漸長大及穩定,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考過PMP認證也不要讓浪費之前課程時老師們的教導。我決定進行一個緊湊的考前複習計劃,僅用兩周的時間。我首先重新閱讀了課程講義,並且做了大量的練習題,以確保我能夠迅速掌握重要的知識點。同時,我也設定了一個明確的目標:針對我在模擬試題中表現較差的領域進行更深入的閱讀和練習。

這個考前衝刺期間,我發現自己能夠更有針對性地準備,並且在考試中表現出色。這證明了課程所提供的知識和技巧不僅有助於職場應用,還能夠成功應對具有挑戰性的專業認證考試。這次PMP課程經歷讓我對自己的專業能力更有信心,並為我未來的專案管理生涯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輔導教練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對於自己在PMP考試重點的掌握和專案管理知識上的不足有很大的幫助,在僅花費兩周的時間快速複習課程講義和練習題的狀況下,還是能順利考取。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輔導教練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