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廖家祺 (112/8/1考取PMP,3A高標考取)

83屆北週六  廖家祺 (倚強科技(股)公司  Project Manager)


上課之前

我原本是工程師,因緣際會下轉職擔任PM的工作,截至目前做了快4年半,有累積了一些實務上的經驗,但還是覺得有機會的話,可以上PMP的課程來接受訓練,補充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並融合到我的職涯或生活中,拿到證照作為人生的一個里程碑。

剛好我的一個PM朋友選擇仕新並順利考取PMP,我決定趁著下半年工作不太需要到國外出差的空檔,也報考了仕新PMP保證班。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黃喆老師常說,他不想教出一堆有PMP證照,但是不會做專案管理的PM,這更加深我對自己選擇仕新是對的選擇,當初想上PMP就是希望自己可以理解這些知識,並應用到工作和生活裡。老師的教學很重視邏輯與實際應用,講解每個觀念都會舉例說明,聽課的時候我會盡可能地與自己的經驗去做融合,可以加快理解和記憶。

每週課程都有安排課中實作以及課後實作,透過每一組把工作專案帶入,可以很清楚了解PMP內所說的工具及技術如何應用到職場實務中,對於學習上也很有很大的幫助,而且透過小組討論,同學間可以互相討論專案實務上如何操作,可以有一些知識上的碰撞及相互學習。而每週上課時,黃喆老師也會依照每組的成果給予專業意見,可以讓我們即時調整觀念,也知道哪些地方需要加強。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會把本週課程內容快速的翻閱,確認都沒有問題,如果有問題就標示出來盡快詢問助教或老師; 下次上課前再翻閱並複習,大概就有印象了。

感謝老師及助教在課程完成後加辦的考前複習,能夠幫助我把每個流程和邏輯連貫起來,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遺漏或不清楚的地方,並可以即時提問和解答。

很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針對報考PMP要填寫的專案經歷給出建議,讓同學可以順利通過審核!

考前衝刺

基本上我都是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走,仕新會提供幾次的模擬考,讓我們熟悉考試的流程與時間適應,並針對考試結果建議可以上戰場考試的時間,真的很貼心!跟著老師和助教的指示,穩穩地就可以拿到證照。

我是在考前的最後一週做衝刺,針對老師的看板紀錄,把講義從頭讀過一次後,以5大流程、10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為主軸去做流程上的邏輯記憶,然後做一遍練習題、模擬考題及歷屆重點題型,檢驗自己不清楚的觀念並針對重點加強。

結果證明,黃喆老師和助教真的很有一套,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讀書,老師是用邏輯性的方式,有系統的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裡,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並很好的記憶。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的協助,讓我順利考上PMP!

這次參加課程,一開始單純是想來聽課,檢視自己當PM時的工作判斷與PMP的作法有什麼差別,證照的部分就是有及格就好,結果考試成績出來3個DOMAIN都是ABOVE TARGET!說真的我有點訝異但非常開心,證明了仕新的教學課程很實用且成熟,同學們照著進度走就能成功完成。

上完這次PMP課程,我覺得獲益良多,不但把我平常PM的工作經歷轉成專有名詞,也獲得很多專案管理上的知識,非常實用,覺得自己更專業了!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們,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