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8日 星期五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何奕慈 (112/7/6考取PMP)

 82屆北週六  何奕慈 (仲智數位健康(股)公司  PM)


上課之前

我前一份工作到現在工作雖然不是掛PM的職位,但是做的工作內容就是PM的工作內容。現在
工作主要是協助學研產品技轉成立醫療AI軟體之新創公司,並且負責處理除了研發外所有與產品相關的事務。工作期間,在上課之前就是遇到事情邊規劃邊做,但並沒有一個系統性的專案管理架構或是對於新任務的管理方式,讓事情在未知的情況下持續進行,這讓處在新創公司快速成長的步調中的我非常的焦慮,且也希望能在公司設立初期就把現階段所有遇到的事情除了有系統的規劃好外,之後遇到類似的任務也可以有歷史資料可循。

經過評估後決定想要好好學習相關知識並考取PMP證照。一開始也有考慮過自讀(網路上也有
一些自讀考上的方法分享),但考慮到除了時間成本外,專案管理其實除了課本知識外,是要結合實務經驗,並且某種程度實務經驗比課本知識更為重要,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向有專業知識也有實務經驗的老師們學習。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上課過程中,我覺得所有老師上的方式我都蠻喜歡的,不是生硬的念講義內容,而是會透過實務上他們遇到的經驗來講解概念(這個對於考試的情境題分析很有幫助)。課程的編排也很有系統並且是可以讓人理解整個架構與脈絡,會讓人懂每個章節之間的關係與應用的時機點。

上課中間的測驗我覺得不是測試有沒有讀書,而是有沒有「讀懂、讀通」觀念,因為我就是期中模擬考的時候我認為我讀完了,但考出來不怎麼樣,是一直到後來在讀書會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在不斷QA的過程中我才知道自己的盲點,再次寫同一份題目的時候就可以將成績拉高不少。

另外分組實作我覺得蠻重要而且很有趣,分組除了解決老師出的題目外,中間過程的討論以及學員間的互相督促與打氣對面對考試過程中很棒的助力。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前面提到,上完正課後就會開始進入讀書會QA,這個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在這很感謝讀書會時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大大的耐心,幫學員講解跟釐清觀念,甚至還會加開讀書會場次以確認每一位學員真的都準備好,確認沒問題才放行上戰場。這個讀書會在QA過程中,你可以確認到很多自己讀課本中的盲點,以及加強每章節的觀念、重點、以及最新考試方向,這些都可以幫助後續自己在自修衝刺的準備上。

考前衝刺

在考試前準備上我的作法就是 

1.全部再讀一遍

2.針對讀書會時老師與助教一直詢問的部分加強記憶(注意跟紀錄老師助教問問題的順序,可以更清楚章節內跟章節間的脈絡)

3.抓章節重點

4.重寫歷屆重點題型

5.看歷屆重點題型第一次與重寫時錯的「觀念」(不是背答案喔)。

其中第五點在執行的時候,可以看哪些是兩次都有錯的題目,哪些是第一次或第二次分別錯的題目,這樣可以很清楚自己的弱點。

剩下就是考試前要睡飽,然後分配好每一題寫的時間。考試三個多小時很快就過去了,所以保持好精神好注意力很重要。

給仕新的話

很慶幸自己選擇仕新團隊作為我的PMP啟蒙老師,不管是正課的觀念與架構交代得很清楚外,還會為學員用心準備每階段的模擬考,並且除了不時鼓勵與督促學員外,還會很用心的安排讀書會,幫助學員“一對一”的輔導,確保每位學員的準備情況,這真的是仕新小班制很大很大的優勢。

謝謝仕新團隊老師與助教!超推仕新!五星好評!推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