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8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治賢 (112/7/11考取PMP)

  83屆北週日  吳治賢 (漢華水處理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在剛出社會工作的時候,我的第一任主管就是有PMP證照的專案經理,看著他在工作上使用PMP知識來處理專案上遇到的相關問題,讓我對於專案管理這方面產生了好奇心,在詢問主管後,他也告訴我如果有機會可以去學去試試,一方面不管什麼性質的工作都能應用,再來也能對於未來的路有更好的機會,同時自己最近的小目標也是在今年年底報名交通大學的在職進修專班,相信PMP證照也能對在職進修初審資料的方面能有達到加分的效果。

因此第一階段性的小目標就是希望在今年年中能順利考取PMP證照,我選擇了仕新,在黃老師、陳老師及助教教導下,我沒有花費太多時間在背書的方面,只需要抓到專案管理的邏輯性就可以輕鬆理解PMP知識的背後含意及應用方式,相信在未來的實務上能更加融會貫通。

上課期間與分組實作感想

在前幾周的課程中,黃喆老師讓我們用上班中遇到的例子做為分組實作,每周的小組討論,同學間各領域的知識能互相了解,讓我知道PMP的應用不會只局限於我所在工程專案,而是能在任何的工作中都可以加以應用。感謝仕新讓PMP知識應用融入在我們的生活周遭,這樣不但能更容易理解,在之後的考試也能更加充分的找尋正確答案。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習慣先將標題列出來,從大方向開始確認自己是否在每個章節的重點都有一定程度的理解,當看到標題時,內心會浮現出其章節內容是在說什麼、有什麼重點,當自己一個字都無法描述出來時,代表那章節自己不夠熟悉,需要加強翻書,準備的方向從大到小、外而內,在熟讀理解之後,離考試期間越近,看書方式就會漸漸從小到大來進行準備,畢竟時間只會越來越少,也不可能將書本一頁一頁的看,而是越來越大方向的去準備。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在於自己先確認是否每個章節都能說明出一些相關內容後,再將每次的模擬考試題重新練習,並在題目的每個選項中都能判斷出為什麼這題要選這個答案,不選其他答案的原因,PMP的題目中大部分的選項都是正確答案,問題是在其答案中的先後順序,老師也有說過,選項會跟我們以往遇到的考試不同,PMP考試是在全部都是正確的答案裡挑選出最好的答案,題目中只要有一點文字敘述上的不同,就足以影響正確答案,因此我們不能考模擬考答案去死背,而是要理解這些選項,在最後我自己認為都準備好後就順利過關了~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相信在未來實務上的應用會因為有PMP的知識讓工作的效率能大大的提升。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