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3日 星期三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錢安瑩 (112/04/30考取CSM)

10屆CSM證照班  錢安瑩 (台北富邦銀行 襄理)

上課之前

作為資訊部門的專案經理,在上CSM課程之前,我認為對於Scrum的基礎知識和相關術語的理解是非常重要的。這將有助於更好地理解敏捷項目管理的核心概念,並能夠更有效地與團隊進行溝通和協調。我期待藉著參加CSM課程,進一步加深我的知識和理解,以便更好地引導團隊,並協助推動項目的成功實施。

上課階段

在上CSM課程期間,我發現與小組的互動非常良好,我們互相分享了許多關於Scrum和敏捷方法論的經驗和見解。通過小組討論和練習,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如何應用Scrum框架來提高專案的成功率。此外,與來自不同行業的同學互動,也讓我獲得了更多的學習和啟發。我相信這種互動將對我的專案管理技能產生積極的影響。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在上CSM的實作課程中,我得以更深入地了解Scrum框架的實際應用,並學習了各個角色之間的關係以及Scrum Master的責任和職責。透過不斷的實際練習和模擬,我學會了如何引導和協調團隊,如何保持團隊的動力和效率,以及如何應對可能出現的挑戰和問題。同時,我也了解到Scrum Master需要擁有強大的人際關係技能,並且需要成為一個有效的溝通者和解決者。這些學習和經驗對於我成為一名優秀的專案經理非常有幫助,我相信這些技能將對我未來的工作產生積極的影響。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Bob教練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CS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