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蘇俐安 (111/12/18考取CSM)

   

9屆CSM證照班  蘇俐安 (美光科技  特殊專案管理師)

上課之前

目前任職於研發部門的特殊專案管理組,過去工作經驗中在不同的產業裡也都是一直擔任產品/專案的管理職務,儘管實務經驗豐富但一直遺憾的是沒有上過PM的相關課程也沒有證照,很開心能藉由同事的介紹下認識了仕新,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也體貼地開授線上課程,讓我有機會可以更認識CSM的方式也順利取得證照。期望自己透過Scrum的觀念,能提升專案管理的技能。

上課階段

兩天的課程是搭配遠端視訊的Bob教練進行,雖然是透過遠端進行,但老師和特助隨時注意學員的狀況,認真回覆學員的問題,也帶入很多實例,讓課程不會枯燥。課程進行是以小組的方式進行,也因此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產業的同學,透過課程中的互動遊戲還有腦力激盪的環節,不僅學習課本的理論架構,得到更多學員們之間經驗交流,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收益良多。經過這兩天的訓練,也是期待每一位認證的CSM都能回到自己的公司裡推廣這個觀念。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兩天的實作課程搭配老師的實例說明,真的讓我獲益良多,也透過跟同學的討論分享中,看到其他不同公司運用方法以及實務上會碰到的問題。而且透過互動遊戲的方式讓很多觀念在自然情境中就記起來了,不需要刻意的背誦,這是很有效率的學習方式。非常感謝老師的耐心指導還有助教們的協助,線上的小組同學們在沒有實體面對面的情況下還可以一起協力合作出很多實作課程,大家真的是太有默契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Bob教練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CSM。這次的課程讓我對於案件管理有新的思維方式也要將這樣的觀念分享給我自己的專案團隊,讓我們大家都變得更好!再次謝謝老師以及助教們,還有來自不同領域的小組同學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