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 星期二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秉蓉 (111/9/7考取PMP)

78屆北週六  李秉蓉(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政中心  佐理研究員)


上課之前

投入職場已逾10年,其中有執行專案時間就達5個年頭,每當專案遇到困難,(如:對專案利害關係人的管理與溝通,就覺得非常吃力。)也早萌生要把專案管理學好的念頭。隨著工作團隊背負的專案數量變多,負荷越來越大,同仁也動起要一起進修,補充彼此的專案管理技能。在經歷幾家業界有名之PMP輔導考照機構課程說明,與公司採購嚴格的CP值把關後,最後我們選擇報名仕新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的「黃喆PMP特訓保證班」。保證班內容包含每週7小時正課、課後線上教學系統、讀書會等。比較意外的是,讀書會還會安排黃喆老師或信丞助教一起共讀,能幫助學員即時補足不懂之觀念。

上課階段

課程時期,因為要同時兼顧工作與家庭,多數時間是處於蠟燭三頭燒的狀況,但我逼迫自己每週一定要跟上黃喆老師的課程進度。因為我報的是週末班,每個週末都會有扎實7小時的課程安排。為防止因長時間的課程,讓我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可能性,我會在課前預先上線上教學系統,把該週要上的課程預習一遍,這樣一來在正課時間,除了能讓自己有喘息的時間外,也能更加深課程印象。課後我也會透過作業練習與小考測試,來檢視自己的學習狀況。在歷經2個月扎實的課程訓練後,立刻得到能夠考試的時程建議。最終,我也在考試建議時間內如願考取證照。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結束後,我有回頭將上課講義、平日練習題、小考題目,完整的再讀過一遍。雖然黃喆老師說現在的考試出題方向偏向敏捷,但我覺得傳統計畫性觀念是PMP的根本,徹頭徹尾的讀過一遍,有助於鞏固PMP系統觀念。觀念釐清後,練習模擬考題與歷屆重點題型,可說是輕而一舉。

考前衝刺

坊間的PMP課程內容、練習題真是多到數不清,各家版本也都略有不同。我一開始也是很掙扎要不要多參考其他資源,但是越蒐集越混亂,最後我選擇相信黃喆老師,跟著黃喆老師的講義與考前複習課程,紮紮實實地再讀過一遍,把PMP邏輯、架構連貫起來。事後應證黃喆老師輔導資源真的很成熟且穩定,跟著黃喆老師的腳步走,可以很順利地通過考試。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幫忙,感謝您們不管在課內或課外時間,對我們不厭其煩的叮囑,時刻注意我們的學習狀況。考前也幫我們做了系統性的考前確認,助我們能快速發現觀念之不足的地方,讓我們能夠一次考取同事口中「很難考」的PMP證照。此外,也感謝課堂上黃喆老師的實務經驗補充,讓我們在日後業務遇到問題時,能以最短時間達成團隊共識,即時的找出應對方法,減少除錯時間。如果未來還有同仁要精進專案管理技能,我肯定會大力的推薦仕新的「黃喆PMP特訓保證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