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解詠君 (111/9/2考取PMP)


77屆北週六  解詠君 (虹堡科技(股)公司 產品認證專案管理師)


上課之前

我原本屬於沒有任何專案背景與知識的學生,所以上課的初衷,除了是考取一份證照的肯定與吸收在當時工作中獲取不到的知識來充實自己.於是survey了一番,選擇來到了仕新。

上課階段

就如上述提及的,對於沒有任何知識概念的我來說,一切都是非常的新鮮與陌生,專有名詞,實務經驗或是箇中道理,我一一不懂,甚至課後回家就是抱頭哭泣。當然還是得面對並克服眼前障礙,我鼓起勇氣坦白地與信丞助教說明實況,很幸運地,我獲得額外的關注,黃喆老師也盡量調整了教學的樣式,來使我們更加有效吸收這門學問。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也是不斷聽課、讀書會及做題目,掙扎許久成為班上最後一位應考的同學,帶著畏懼不安的心情應考,後來獲得fail,內心五味雜陳再次地受到PMI打擊。還是啜泣的與補信丞助教聯絡按排『二次聽課』。爾後我調整了心態與想法,心若是急或慌是沒有幫助的,省思及反省,逐步精進自己的tempo亦是幫助我不少。同時也慶幸身邊的信丞助教、同學、朋友們耐心的陪伴與交解惑,最終於二次的時候,順利取證了。

考前衝刺

由於有了第一次的經驗,更懂的自己落點在哪,且運用課程所學替自己於平日下班後的時間規劃與應考準備好好安排。雖然內心多少還存著第一次的陰影,但不跨出步伐的話,先前的付出和努力也都會是浪費,最終把所有的參考講義與上課筆記細細有條理的去KO起來。只要掌握著觀念,題目就只是繞著宗旨來考驗應變力跟實際判斷力而已。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雖然日子過著過著都快要一年了,內心依然滿懷感激,沒有被拋棄與丟下,原來堅持不放棄,最後還是可以達成目標的,同時也謝謝我的組員大家努力的熬過時間,終能收穫滿滿,不負此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