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吳采薇 (111/7/21考取PMP)


77屆北週日  吳采薇 (六福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


上課之前

2015年轉職,在集團內擔任PM的工作,在懵懵懂懂中摸索,一切都以公司需求及解決問題為核心;過程中,總覺得專案應該更有系統化的管理,才能避免或快速解決問題,所以開始搜尋專案管理的相關課程;剛開始的想法,以學習實務方法與專業知識為主;於是在二年前報名了專案管理及敏捷的實務訓練課程;課程結束後,得到一些方法論,確實也調整了一些專案管理的觀念;但必竟沒有執照,要面對公司的既有文化與流程,確實遇到瓶頸。所以考照一事在心裡慢慢的長大。

這2年因為疫情嚴重影響旅遊產業,集團內執行中的專案重新組合管理,也因此有機會調整自己的步伐,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目標,考取PMP執照,讓實務與學理知識結合。

詢問過來人的經驗,聽從前同事的介紹,毫不猶豫的報名仕新的保證班。

上課階段

很久沒有這麼明確的目標,故第一次上課充滿信心也覺得興奮;即便是在周日早上9:00的實體課,我也都能充滿信心的準時上課。但很快的信心慢慢的消失了。因為白天的工作,讓我總是在加班後回家還要繼續追趕作業,也沒有時間複習,之後摸擬考的狀況,更是令人懷疑人生;明明黃喆老師上課淺顯易懂, 著重觀念邏輯的指導,也舉了很多實際案例;講義的文字很也容易理解,但遇到摸擬考題就是不怎麼樣,每個選項好像都可以選。心中的挫敗感愈來愈重,甚至有點懷疑自己的選擇。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經過三次摸擬考,講義復習要更仔細,觀念必須更明確,考試才有機會得分,一次一次的解題訓練及無中生有ITTO的自我練習,都是核心訓練,要習慣解題的邏輯思考。

考前衝刺

參加考前確認及歷屆重點題型解題非常重要,在這個過程中,我才真正比較解了考試的邏輯及思考方式。

練習默寫ITTO,以冥想的方式套用在自己執行的專案環節上,希望融會貫通加深自己的理論基礎;但畢竟公司內是沒有完整的LLR可以參考或遵循的,所以花了一些時間在鑽研接手過的專案上。還好即時發現偏題了,目標應該先以考取證照為優先。

自認為講義複習都很熟練了,且針對歷屆重點題型反覆練習解題的邏輯與思考方向;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不斷提醒:"不能背答案!不能背答案!不能背答案!理解題目的關鍵問題,才是解題的方法。"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除了講義的復習之外,我大量的做歷屆重點題型,以訓練我的作答速度,因為三次摸擬考我總是最後交卷的人。

給仕新的話

感謝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總是很有耐心的確認再確認;解題也是一再的邏輯提醒;當我想放棄的時候,又給我一點點信心,最後能順利考上取得執照。真的不得不佩服黃喆老師的精準預估考試時間。

感謝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