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4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爰均(111/7/4考取PMP)

77屆北週六 陳爰均(台北富邦商業銀行 襄理)

上課之前

選擇來上課是為了給自己立定個目標完成,也就是考取PMP證照,讓自己能在目前從事之工作外吸取不一樣的知識而有所成長並同時獲得成就感。

上課階段

起初因為課程在星期六,雖然課後仍有小組專案實作要討論,但對平日工作沒有太大影響。隨著課程進入第4-5週開始就呈現比較忙錄的狀態,因為要開始準備第6週後的3次模擬考,從這時開始白天工作,晚上會稍微拿出課本複習一下,但因白天工作精神消耗,晚上時段複習往往無法撐太久就掛了,只能找假日時間或休假時間讀書,有種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上課階段首重理解,由於目前工作上所用很少,有時無法體會,只能從不斷重複閱讀或重聽線上課程聯貫邏輯。最重要的是,上課千萬不要缺席,而且要專心,按照安排的進度走。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課程進度進入總複習階段,這時因配合模擬考,會將所有課本都翻閱過,覺得沒啥印象的,就做個記號標示,但不知是否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太好,常常念過就忘了,這時透過平日練習題,除了培養看到題目知道在考什麼的敏感度外,亦瞭解自己的不足之處再加強。

考前衝刺

經過3次模擬考,每次難度加深,信心打擊度甚大,只能告訴自己是從錯誤中學習,慢慢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課本,或者詢問老師助教。搭配仕新的考前複習,尤其是在抽問學生對答名詞定義及各流程TT及產出,讓我無意間將某個點想通了。最後一週,才複習歷屆重點題型,歷屆重點題型主要是用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讓我發現人是有潛能,原本想說這短短將近3個月能考上嗎?我其實沒有太大把握,但為了達到自己訂立的目標就努力看看,上課除了認識組內新同學,也學習到專案管理的知識,也許那天就會派上用場也不一定。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