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6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心潔(111/5/25考取PMP證照)

 77屆北週日 陳心潔(醫電鼎眾股份有限公司  生管)

上課之前

我本來在前一家傳產公司時是擔任採購,在面臨快邁入普遍市場認定容易被人資刷掉的30多歲的我,對於職涯一直感到迷惑,在上課前的一年,我一直在尋找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未來希望自己是怎樣的樣子,經過多方判斷我覺得希望自己可以成為PM。但因為沒有PMP的證照,自認履歷也不是非常的突出,在找工作上總覺得自己缺少了一些亮點。後來因緣際會發現有專案管理的國際證照,於是決定以上課的方式來補充自己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釐清觀念,經過參加了各家的說明會,最後因為仕新在說明會上最有耐心、也準確且富有邏輯的的回答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問什麼的疑問,讓我在當下馬上決定選擇仕新。

上課階段

第一次上課的時候真的很緊張,畢竟真的已經離開讀書的年紀非常久遠,在上課前常常在網路看一些關於證照的文章或是簡介,越查越覺得這個是一個很困難的考試,在上課前就已經把自己的自信心給消耗到懷疑自己。

但黃喆老師真的很有一套,在課程中雖然速度很快、像在飆車一般,但不致於讓人覺得跟不上的沮喪感,在課堂節奏上掌握的相當不錯,適時的休息真的讓人能好好的回復HP。說實話我因為討厭背書,所以地理歷史從來沒有及格過,但黃喆老師是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常常拿生活來當舉例,讓PMP的知識變得容易就能理解,並能簡單直覺把這些知識內化,成為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依照建議,翻閱講義、看題目的同時思考的不是這題答案,而是這題的情況下PM會怎麼做,他有多少選擇等等。因為老師上課耳提面命說只要題目差個一兩個字,說不定就完全不一樣的答案,所以絕對不背歷屆重點題型。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敏捷架構為主軸,在思考整體流程如何進行以及聯結,這個裡面重要的角色們個分別會需要做什麼,並且會同時思考每個敏捷的階段與計劃性的差別會在那邊,怎麼該算敏捷怎樣可以用計畫就好。最後,才重新做歷屆重點題型,待核對完答案再重新把錯的地方在看一次,思考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

不得不說,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以及讀書會真的非常有用,有時間的話真的一定要參加,到了接近考試的時候,已經是整個課程的後期,在當下往往衝勁已經會比一開始大幅降低,如果能夠好好的參加讀書會,會在默默之中呼喚起自己想要考試的初心、也把鬆懈的情緒再度上緊發條,在讀書會中能穩穩的將邏輯連貫起來,也能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我只是抱著利用這次機會,得到新工作的門票。但在上課過程中我發現其實專案管理的知識是非常實用的,也不僅只是一張門票,而是在專案管理的應用上有很多的助益。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