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鄭紹雯(110/07/25考取CSM)

      

5屆台北CSM假日班  鄭紹雯(外商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原本就擔任專案管理的工作,帶著專案團隊透過公司的專案流程開發新產品。儘管沒有PMP的相關專案管理證照,經親友介紹仕新PMP課程,我選擇仕新PMP課程,並且在2019年考取了PMP認證。也透過黃喆老師PMP課程學習到Agile敏捷管理。近來工作上經常聽到SCRUM,因此收到仕新開立CSM的課程後,就決定報名參加CSM課程,希望能獲得敏捷管理的相關知識。

上課階段

我是個人自費來的,所以非常認真的想要在課程中學習到可以在工作上的效率更加提升,課程中的分組討論及整個Scrum 的架構介紹,了解敏捷宣言及三個角色,3個產出,5個Events 及5個Values. 透過三個支架,檢視性,調適性及透明資訊,有效提升在執行專案的效率。這也讓我了解到,Scrum 的真正涵義及對組織的價值。因為聯盟的認證制度,所以兩天的課程是搭配遠端視訊的Coach Bob進行,雖然是透過遠端進行,但Coach Bob隨時注意學員的狀況,認真回覆學員的問題,也帶入很多實例,讓課程不會枯燥。

分組實作歷程及感想

CSM的課程跟PMP有很大的不同,動手做是最大的差異,兩天的實作課程搭配教練的實例說明,真的讓我獲益良多,也跟同學的討論分享中,看到其他不同公司運用方法以及實務上會碰到的問題。因為剛好遇上疫情升級的關係,小組的互動遊戲還有討論的環節也是遠端視訊的進行。組員們之間經驗交流,這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而且透過互動遊戲的方式讓很多觀念不知不覺就記起來了,不需要刻意的背誦,這是很有效率的學習方式。

給仕新的話

首先感謝Coach Bob、仕新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CSM。這次的課程讓我對於時代改變思考方式也要改變帶來很多不同的想法。謝謝這兩天陪伴我的小組組員、教練、助教們,謝謝您們的耐心及用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