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羅O宏(110/5/17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1屆北週六  羅O宏(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工作資歷多為業務和專案管理,比較有系統性且完整的接觸專案管理是從進入電子業工作開始,當時的兩位主管都是產品設計的PM出身,因此從兩位主管身上學習到一些專案管理的皮毛,直到我成為產品設計開發的PM,才與專案管理有更多層面的接觸,直到我轉換公司、成為工廠營運管理的一份子,都是運用之前工作經歷的養分,賦予我在工廠營運管理的有效助力。

然而,內心仍覺得在專案管理尚有欠缺之處,畢竟對專案管理不算完全透徹了解,因此在今年決定報考PMP,補足自己的PMP知識,並且取得認證。與同業朋友們討論一番之後,覺得仕新PMP是一個有口碑的教學機構,衡量過自己工作與生活時間後,決定報名仕新PMP,開始往自己的目標邁進。

上課階段

由於我報名的時間較晚,只能報名週末的視訊班,對於我曾經有視訊班上課經驗,覺得免去舟車勞頓之時間與精力,視訊班也不失為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視訊班可以同步看著上課教學之PPT及講義,隨時筆記老師活潑生動的課程重點,同時還能回憶過去自己專案管理經驗是否與PMP體系知識有所出入,與過往專案管理經驗有差異之處,可以隨時線上發問,助教和老師會即時看到問題回覆,這對我來說可以立即修正差異,同時加強觀念。

仕新PMP的課程編排,個人覺得是相當有系統性,彙整得很好,Waterfall的5大流程與10個知識領域及Agile管理,在老師與助教花了心思的編排後,已是精華級的內容,每張投影片都是重點,可以讓學生省去閱讀描述性文字的時間。若沒有時間另外閱讀PMBOK教材的人,可以將講義當作葵花寶典班閱讀,但若沒有專案管理基礎的人,我還是建議可以多閱讀專案管理相關書籍,使自己吸收更多專案管理知識。

課堂上,同學們針對自己經驗提出任何專案管理問題與老師討論,課堂後,仕新PMP深諳成人上班之餘會有惰性,另外安排課後練習題讓同學們可以複習上課內容並測驗自己吸收程度,還有安排課堂小考,使學生逼迫自己必須多少要複習,上課繳費總是不能白花。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另外加報考前衝刺總複習班,利用總複習班的模擬考,來判定自己對課程內容是否有一定程度的理解,三次模擬考下來,基本上我沒有很高分,但也沒很低分,在解題過程中,容易發現自己閱讀題目後的粗心答題、理解方向偏差、以及對課程內容的不熟悉,一次一次地能讓自己發現哪些章節需要再加強,哪些重點需要熟背,如此才可以在上考場前抓出重點複習。

考前衝刺

一邊上班一邊準備考試其實有點累人,特別是週末應該休息的日子還要花時間上課與唸書,容易消磨掉一個人的精力與意志力,如同仕新老師和助教說的,花錢報名上課不一鼓作氣地在三個月內考上,後面就更沒有鬥志考上。因此,三次模擬考後,我給自己計畫留了三週時間複習講義和反覆做模擬考題,計劃歸計畫,有時趕不上現實的變化,工作就是這段期間變得更忙碌,只能下班交通途中翻個幾頁講義、或回家晚餐後做考題,檢討過去做錯的題目,為自己找時間複習試考前衝刺的重點之一。

另外老師有強調的重點,需要自己試著融合,自己在腦海中演練過一遍Waterfall或Agile在5大流程的各自重點,嘗試將Waterfall和Agile中的人與敏捷結合,配合PMP的精神,反覆做複習,個人認為考前要在腦海中想過一遍各章節重點、並且結合,也是一大助力。

給仕新的話

我很感恩有仕新老師和助教的協助,不管有任何問題,老師和助教都能適時幫同學們解決,包括考前確認考場時間、更換考試方式等,助教們都很迅速有效率地提供援助,若沒有黃喆老師精彩充實的重點式講課內容,我想我也無法有效吸收、且短時間順利以3個Above Target的成績拿到認證,再次謝謝仕新PMP老師和助教的指導與服務,選擇仕新PMP,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