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張O翔(110/5/12考取PMP,3A高標考取)

                    

71屆北週六  張O翔(3A高標考取)


上課之前

工作以來經歷過大大小小的專案,對於專案管理的技巧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是從做中學,但從做中學這個方式非常仰賴共事對象的專業程度和運氣,另外也很難有系統的整理出心得。有鑑於此我開始尋求工作以外的資源來加強自己對專案管理的認識,陸續看了幾本評價很高的專案管理書籍,但畢竟看書還是單向學習的方式,書中提及的觀念根據產業,地域,以及文化的不同也不一定適用於亞洲的工作方式。在走了很大一段彎路之後我選擇了仕新PMP,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能幫助我對專案管理方式建立一個系統性的認識。

上課階段

我報名的是週六的視訊班,雖然是視訊班但仕新對於同學的指導卻一點也沒有打折。同學在上課的過程中如果有疑問能夠隨時在線上提問,老師也會在確認視訊同學的狀態OK後才會繼續下一個段落。這是我不管國內國外上過最紮實的視訊課程。無論在上課,課後輔導,以及模擬考階段,老師和助教的關心和指導甚至超越了我上過很多實體班的經驗。

課程內容上面,仕新教材編輯和解說邏輯都很嚴謹並且連貫。在上課過程中老師和助教也一再提醒我們要能夠理解和活用課程的知識,並且結合過去在實務工作上的經驗幫助同學理解,這有助於我們去回想反思過去在工作上遇到的問題,並且怎麼透過PMP的方法來改進。

此外,當天上完課就會立即進行當日課程的練習,並且解答同學對上次習題的疑問,如果有需要甚至會加開讀書會來釋疑。在課後我們也能透過群組和同學,老師,助教彼此交流學習心得和專案管理的相關知識。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在課程階段我要求自己每次上完課一定要在當週複習過一遍,這樣跟著仕新的步調已經能讓我在進入模考前就紮紮實實的把課程內容讀過一遍。進入模考階段後我又重點式的看過三遍講義,同時配合模擬考題進行重點加強。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做錯的題目一定要不斷回頭重做來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懂了,因為就我個人來說做錯的題目我可能要到第三次才會真的做對。

考前衝刺

在考前衝刺的階段我著重於複習“人”和“敏捷”的部分,這些部分都是在模考和課堂上老師反覆強調的重點。此外,我也花很多時間去確認自己能把各個知識領域的關係串在一起:首先,我讀到每個章節的時候會去回想和前面章節的關係;第二,在看講義的時候,我確保自己能夠舉一反三(例如:看到A工具會想到其他章節中也用了同樣的工具,還有其他類似的工具在哪些章節中有出現,他們應該怎麼被使用); 最後,融會貫通是最重要的,因為考試著重於PMP的“精神”,尤其就大量的情境題來說,最能夠體現PMP精神的選項才是最理想的答案。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老師和助教們的幫忙,這是我從工作以來所上過最紮實的課程,讓我不僅對專案管理有了系統性的認識,也能夠在短時間內順利高分考取。此外仕新對同學的服務也很細緻周到,我強烈推薦仕新給對專案管理有興趣的同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