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

【CSM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黃O潔(109/8/30考取CSM)

            

2屆台北CSM假日班  黃O潔(工程師)


因為工作導入 Scrum 的關係,開始有機會接觸敏捷開發與 Scrum,抱著對 Scrum 的興趣與好奇,以及想要瞭解更多的好奇,報名了仕新的 CSM 課程。

Scrum  基於  Empiricism(經驗主義)發展。在傳統專案管理上,因為複雜度高的問題,包含許多不能藉由事前規劃就確認的議題,且在實際執行階段也會有許多內外在變數,影響成果與時程,這些在專案中不可控制的問題,時常造成產出不如預期與時程延宕。⽽所謂經驗主義指得是,所有的預測、風險管理是基於過往經驗經驗而產生,而非透過事前精密的排程、分析、時程規劃。Scrum  則是藉由在專案進行過程中,透過固定週期產出可運作之 potential deliverable product ,持續 refine 產品與產品發展方向,藉由多次的迭代交付,減低各方對於產品想像上的落差,同時確保產品能產出最大價值。

Scrum  藉由三個主要的原則來實踐經驗主義,這三個原則分別為transparency、inspection 及 adaptation。在團隊共事與產品產出的過程中,相關人員對於事務、目標都能透明化地看到並且能用相同的檢視標準去看待;團隊能藉由 Daily Scrum、 Sprint Review 等活動,頻繁地檢查並確保目標一致、價值達到最大化;在頻繁檢查的過程中,同時一次次地調整精進產品價值、工作作項目、工作流程、團隊合作默契等。

謝謝教練的指導,在許多⼩遊戲當中,體驗到了不同⼯作模式、流程所帶來的差異,
也看到了專注的重要;從業界的案例中,看到了實際運⽤的場景;在許多動⼿做的活動當
中,真實體驗 Scrum ,也才發覺,在理論與實際運⽤時的思維轉換。

謝謝仕新與助教們,在報名前的諮詢,詳細地說明各種課程的差異;課前提醒上課時的注意事項;課堂中,也能針對我們的疑惑,適時提供輔助;直到課程結束後,仍然不吝於解答疑義與協助。

謝謝同組與同班的夥伴們,在兩天的課程中,相互學習、幫助,在討論中一起成長。
很多在不同型態職場、組織裡遭遇到的問題,都能從同學們的分享中窺見,一起尋求解法,在理論與實務中,取得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