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蔡淑如(108/5/16考取PMP)

61屆台北PMP週六班  蔡淑如(凌群電腦(股)公司 PM)


上課之前

我擔任產品PM,負責軟體產品行銷的工作。在工作這段期間內,接觸大大小小的專案,了解到專案經理為了專案驗收順利完成,專案控管是很大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也開始上網找相關管理理論資料,希望能夠在工作之餘,能夠增強自己的實力,加上朋友也分享PMP證照資訊。最後,透過與朋友的討論及強烈推薦下,選擇到仕新上課的方式來學習專案管理的理論,並希望考取PMP證照為自己工作履歷加分。

結果證明,黃喆老師真的很有一套教學方式,因為工作之餘其實沒有太多時間念書。黃喆老師透過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將PMP的知識融入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理解,而不只是單純無趣的理論而已。

上課階段

剛開始上課的前兩週,課程內容還算可以應付,但每週都會進行上週課程的小考,當天上完課需測驗當天的課程,回家還有作業,白天忙碌工作一整天後,晚上下班還要唸書,這些讓我都感受到不小壓力,但也因為如此,才能不斷鼓舞自己要跟進度作準備。

黃喆老師的教法,將邏輯及實務互相比較分析,點出大家實務上常犯的錯誤,讓我能邊上課,邊了解工作專案工作的重要性,也更加深理論基礎的印象,透過不斷的理論及實務驗證,讓我更能正確答出PMP考題。背需要背的架構,利用邏輯推敲,就能推理出五大範疇及九大知識領域架構,只要觀念正確,多練習幾次就能慢慢默寫出來。

建議只要按照黃喆老師安排的進度,專心上課,但一定不能缺課,否則要多花很多的時間才能跟上,遇到不懂的地方,請教老師或是助教,當天弄懂;回家也要趁剛上完課的記憶盡快複習;另外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這些前置作業,也請依照助教安排的時間準備,不然會像我一樣為了處理這些考前行政流程,手忙腳亂。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後,也是照著助教的規劃進行複習,講義上的重點不斷複習,要求自己要能熟悉每一重點所在的章節。不熟的重點,就標記出來,反覆複習到熟練為止。

考前衝刺

我是先把架構為主軸,各章節讀熟後再去做近期考題,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不懂的地方就再去翻講義、問老師。最重要的還是要弄懂架構表及流程的邏輯。也透過模擬考的成績,黃喆老師大概就能判斷出每個人準備的程度,並建議適當的考試日期。另外也提供考前複習,能夠再一次幫助把架構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尤其我沒有太多的時間,也沒有很用功準備,更沒有十足把握去考試,但透過老師的講義以及這段時間內,我不斷找信丞助教幫忙,不斷複習請教,最後我順利考取PMP證照!!

給仕新的話

最後感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及信丞助教們的協助,讓我在準備考試上少走了很多冤枉路,同時也幫助我在工作上能夠更精進。所以學員要有信心,跟著仕新專業團隊的步驟準備,考取PMP證照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再次感謝仕新的各位夥伴。謝謝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