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2020/5/30「 掌握訣竅!輕鬆玩居家油漆DIY」(心得填寫至6/3)


   【首次開放實體及視訊方式授課,讓學員防疫期間彈性選擇上課方式】
    想靠自己改變家的風格,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
    讓專家帶您認識各式油漆及工具;
    在不同的牆面挑選出合適的刷具;
    事前做好家具及地板保護;
    學會各種上漆訣竅,讓您省時又省力
    輕鬆為「家」染上自己的色彩!

     活動時間:05/30 (六) 09:00~12:00
     報名費用:證書費$500
     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sxmc.com.tw/class/Paint_DIY.pdf
     參與課程的學員,煩請於06/03 (三) 完成以下2步驟,方能取得PDU證書:
          1. 心得填寫:煩請將上課心得張貼於本文下方留言處與步驟2的Google問卷心得欄位
          2. Google問卷填寫:點我填寫

     預計發放證書日:06/04(四)

7 則留言:

  1. 5/30(六)聆聽了 Angel總監的油漆DIY步驟經驗談,真是受益良多。其中,在家俱打包的部份,提到了養生膠帶,呵呵!過去一直不知道這玩意兒的名字,只知裝璜時常看到此物被拿來遮蔽器具,避免灰塵沾染之用。
    另外,遮蔽膠帶(Masking Tape)使用時,其邊緣要儘可能貼合牆面,若貼不平整或牆面本身的材質粗糙,油漆很容易從膠帶邊緣滲入而產生毛邊的情況。
    批土施作若遇到孔洞或凹陷處較深時,要採多次批土疊加去補平,否則風乾後會因批土內縮而凹陷。打磨時所用的砂紙,要從號碼小的砂紙先行打磨,而後再拿號碼大的砂紙進行打磨,號碼小者砂紙的磨砂顆粒較大,反之號碼大的砂紙磨砂顆粒較小。
    油漆分平光、亮光、半光三種類,即便相同顏色,但上漆後所呈現的濃淡效果大大不同。使用乳膠漆時,乳膠漆與水的摻和比例,建議是 「乳膠漆:水」=「1:5」,而整個施作建議「兩批兩磨、一底二度」,一底二度指的是一次底漆、二次面漆。
    以上是本次課程的筆記重點,課程內容生活化且有趣,感謝 Angel總監分享。
    學員 胡怡民

    回覆刪除
  2. 先前雖然有實際施作的體驗,但充其量也不過是把漆塗到牆上,經由此次老師的DIY分享,讓我了解到原來近年來在油漆相關材料與工具的方面,多了很多的選擇。
    調漆時也要注意一是交由賣場協助電腦調漆,有許許多的小細節要注意,包含各廠家的色號,在平光、亮光、平光等表現下實際的感受不同;二是自行調漆,在比例的紀錄,事後的保存等等,都是先前沒有注意到的部份。
    謝謝Angel老師的分享,相信下次有機會要來油漆DIY時,會有更多的樂趣。
    宏達

    回覆刪除
  3. 從來沒有自己漆過油漆的經驗,抱著好奇的心情上了老師的課程. 發現漆油漆的步驟可真不少,要注意的地方也很多,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從家具和地板的保護、工具的採買、油漆顏色的選擇, 到實際上工打磨批土、上漆,其實都要很講究,不然很容易達不到期望的成果. 整個流程也很像專案開發一樣,注重各個細節、步驟,最終達到目標. 上完這堂課對漆油漆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及瞭解,期待自己之後可以下定決心DIY漆油漆,從中得到樂趣. 昀志

    回覆刪除
  4. 5/30(六)在線上聆聽了 Angel學姊的油漆DIY步驟經驗談,學到很多。其中,在家俱打包的部份,提到了養生膠帶 2.遮蔽膠帶(Masking Tape)使用時,其邊緣要儘可能貼合牆面,若貼不平整或牆面本身的材質粗糙,油漆很容易從膠帶邊緣滲入而產生毛邊的情況。感謝今日講師的分享,改變我對油漆的概念,也謝謝仕新的助教安排。

    學員周光宇

    回覆刪除
  5. 難得有提供如此生活化的課程,我抱著有趣且以後可能會用得上的心情報名參加,也非常感謝Angel老師和仕新願意安排線上視訊課程,當天上完真是獲益良多。Angel老師所分享的細節步驟和經驗談,從一開始的規劃、選用不同的工具和材料採買、介紹不同的油漆種類、傢俱的維護、打磨批土上漆,整個過程就像是專案規畫一樣,邊進行也不斷地修正改善,完全不是一般人所想的水彩畫塗塗即可,真的是非常適合我這個外行人來聽課!!上完課不禁想家裡馬上找面牆就開始油漆DIY,相當受用的一堂課! 謝謝老師和仕新
    學員 林蕙俞

    回覆刪除
  6. 幾十年來家中重新粉刷過幾次,當時家中成員年紀小,都尚在求學階段,無人有經驗會刷油漆,尤其是要批土的困難度最高,同時各種木作門窗櫥櫃以及鐵窗鐵門也要打磨粉刷,重點是成果要美觀漂亮,當時也無DIY概念,且幾十年的老屋坪數較大,施工時間要短,長痛不如短痛,父母當然都是請工班到府施作,我們只要負責將個人物品收好,方便工人施工即可。
    當老師一步一步地訴說著 DIY的過程大小事,也勾起了我對從小居住成長的老屋的無限美好回憶,心想日後現在居住的新屋應可試試自己DIY粉刷了。

    李尚憲

    回覆刪除
  7. 剛開始看到課程的標題,心理一直納悶,刷油漆跟專案管理有什麼關係?上完課才知道,原來自己動手刷油漆著實還真可當成一門專案來管理,從一開始的工程規劃、時程進行、成本估算,一直到失敗風險管理...等等,真的是讓人佩服!雖然短期內可能無法真的去體驗自己動手刷油漆,但這門課確實讓我對刷油漆增加了不少知識,或許將來也可以應用在自己的生活上!

    學員:黃宛榛
    (仕新小編待P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