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李德淵(108/7/10考取PMP)

62屆台北PMP週六班  李德淵(惠普企業 (HPE)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我本身從事專案經理,負責伺服器電腦開發專案。因為在工作中時常聽到PMP證照和同事分享上PMP的過程和心得,於是開始思考是否自己也可以報名上課學習一些管理理論和考取PMP證照以便讓自己在未來工作路上更為順遂,也有機會加薪或獲取更好的職位。透過同事介紹,很快就報名了仕新。

上課階段

因為平日工作繁忙和需要照顧小孩,我報名週六班。在週六上課過程中其實是非常緊湊。每一次的上課都是要上完好幾個章節,從一開始的引言,概述PMP的精神和管理類型,到過程中說明幾個知識領域和階段,對於從未上過管理課的我,既是感到興趣也偶而思考這些理論要如何應用在實際工作上。因為老師上課方式非常活潑且時常以自身工作舉例,自己很容易理解上課內容,也很容易在上課中記下一些理論。課堂後,都會有複習的小考。因為都有不錯的成績,慢慢對學習PMP有信心,也自動自發在家裡複習和完成作業。

每次上完課,都一定要複習上過的內容。也建議同學可以有時間時,再看一下線上課程,一邊複習一邊在仕新發的手冊記下重點以供之後使用。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最後上完課程,我會固定找平日晚上時間,一次複習幾個章節。先是閱讀講義,再拿起手冊,一邊記下章節的重點,再復頌重點背後的內容。若是還有不了解地方,再透過線上課程,找出自己未融會貫通或遺忘的部分作加強。另外,透過練習題和模擬考,找出問題和助教討論,進而糾正一些思考,讓自己更能了解這些理論。

考前衝刺

在考前衝刺,除了平日有空就會閱讀手冊上重點外,也讓自己花時間自己不停背誦ITTO每個重點背後的內容。建議同學都要花時間,自己說出重點和內容,才能知道自己哪裡還有不足的地方。也建議參加考前總複習,會有考古題練習,透過這些考題和助教討論,讓自己更能知道哪裡要再加強,也能抓出答題技巧。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獲取證照。在工作很長一段時間之後,還能有機會重回教室學習管理上的知識並且可在工作上應用。自己可以感受到老師和助教的用心良苦和完善的課堂設計都是讓我們在工作繁忙之餘還能應付PMP考試。再次謝謝老師和助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