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許嘉芸(108/8/27考取PMP)

63屆台北PMP週日班   許嘉芸(奕祥資訊(股)公司 系統設計師)


上課之前

由於公司專門標政府專案,目前政府標案規定需要有PMP的資格,公司也提供經費並幫我們選擇仕新。

上課之前,自己有先上網,瞭解一些規定,也看了一些書,例如:Head First PMP 4th、Rita Mulcahy's PMP Exam Prep 9th、PMBOK guide 6th,但感覺看不太懂,所以看了幾章之後就放棄了,等待開課。

上課階段

開課之後,黃喆老師的說明讓我有懂一些,但由於步調很快,還是沒有完全懂,下課後還要自己再複習自己慢慢理解,公司一開始幫我們報的是「保證班」,若有個別需要再自己提出升級特訓保證班,因為「保證班」沒有附e-learning的課程,所以上課時要自己很辛苦的錄音,下課再聽一次錄音自己複習,由於不是全職學生,有時候也是沒空看書,但還是逼迫自己盡量跟著培訓機構的步調,沒想到就這樣混到,要考第一次模擬考,因為都在鬼混,所以第一次模擬考也沒有考很好,雖然考的都是回家作業的題目。

考完第一次模擬考之後,感覺應該還是需要升級到「特訓保證班」,於是在期限內,請公司幫我升級到「特訓保證班」,這時終於有e-learning可以看了,但也是沒看幾次就緊接著要第二、第三次模擬考,當然也是沒有考很好。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依照自己的步調,規劃看e-learning,讓自己在考前看完兩個循環的課程,並且唸完兩次三本講義,因為時間很趕,原本想照黃喆老師建議的自己做ITTO的筆記,但也只做到規劃就沒繼續了。

考前衝刺

原本想再看一次三本講義,但計畫趕不上變化,所以取消了看第三次講義的規劃,直接看考古題,對於近期考題中的觀念有不懂的地方,先翻講義或之前看過的書(Head First PMP 4th、Rita Mulcahy's PMP Exam Prep 9th、PMBOK guide 6th),並將觀念記錄在題目上,也常常跟同事討論,若還是不太懂,就在群組上詢問,釐清觀念。

給仕新的話

感謝黃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順利考取PM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