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陳佳楓(108/7/30考取PMP)

63屆台北PMP平日班   陳佳楓(奕祥資訊(股)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先前是在資策會上過PMP的課程,也順利地考過PMP的證照,但是其實對於專案管理相關的知識仍然不足,仍需加強。加上忘了去renew證照,導致證照過期,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因為之前在資策會上課時感覺只要背題目就能考到證照,所以決定找有在專案合作過的黃喆老師,黃喆老師是用邏輯性、系統性的方式,讓PMP的知識滲透到生活中,所以讓我很容易就能理解。我個人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不錯,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所以在學習時,建議大家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這樣的話,遇到PMP的考試問題,你就會很容易的找到答案。

上課階段

因為報名的是平日班,白天要上班,晚上要去上課,有時候上課前一天還要加班趕工,覺得報平日班真是搞死自己啊。加上先前上過的PMP完全沒印象,是一種完全重新開始的概念,真的要認真的聽課。大多是配合工作的經驗是可以了解的,但是有些該背的東西,也很難避免,但是我是盡量用邏輯去連結,以五大範疇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表來說,去思考專案過程應該做哪些事、順序為何,幾次下來,就很熟練了。其他的ITTO,主要理解每個步驟的重點,自然該有什麼輸入、會有什麼輸出,TT的部分只去記一些比較常出現。上課畫的重點很重要,是主要且重要的觀念,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多請教老師,一定要弄懂;依照黃喆老師的建議,我想這真的是專家判斷的最好實例。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主要是將講義複習一次,再重新去做題目,再從不熟的題目或答案回去講義中找到正確的觀念,將相關的觀念記熟。

考前衝刺

我的考前衝刺,是以架構表為主軸,去思考這些流程如何進行、如何連結,遇到有卡住的地方,就去翻閱講義。再透過近期考題來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

經過幾次模擬考,黃喆老師建議我再看熟一點就可以在第一週就去考試,原本想保守一點第二週再去考,但是這次剛好遇到更換考試機構,能安排的考試的時間真的不是非常理想,剛好看到第一週有時間就決定要去考試了。雖然縮短了準備時間,但是,事實證明黃喆老師的這整個輔導流程真的很成熟且穩定。我去考,就順利的過關了。

另外,仕新提供的考前複習也很有用,能夠再一次幫助同學把邏輯連貫起來。也可以很快的檢視自已哪邊有所遺漏。謝謝信丞助教的幫忙。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是抱著把證照考回來的心態來報名的,後來發現其實之前也忘了差不多了,所以重新學習專案管理的知識,是相當實用的。

非常感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