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哲如(108/6/4考取PMP)

62屆台北PMP週日班   林哲如(三竹資訊供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是一個PM的新手,先前的工作部分內容雖然跟專案管理有一點點的雷同,但實際要掌管一個專案的源啓到結束,操作上確實還是有點瞎子摸象的感覺,為了讓自己工作上可以更專業順暢、得心應手,所以今年幫自己設立了一個職能提升的目標,經過跟職場前輩們的討論,大家都建議我可以去參加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課程,考量我自己可配合的時間靈活度及參考網友的分享回饋後,直接決定選擇了仕新。

上課階段

因為我報名的是假日班,也許是太久沒有參加補習班這種紮實的課程了,不得不說上課階段的時光,彷彿又回到了讀書的歲月,一整天都需要很專注的上課,而且每次下課前都還會有確認是否有完整吸收的隨堂測驗,說實話初期會有一點因成績產生的挫折感,這真的需要先有一定程度的心理建設才能堅持下去。

但其實事後回想起來,仕新課程安排的確實很巧妙,所有的上課教材及流程都有考量到學員的吸收情形及時程進度,而且完全沒有一般補習班給人的填鴨式教育或是背誦考古題的刻版印象,黃喆老師上課風格既嚴肅卻又不失詼諧的重點提醒,還有考量實務執行面與認證須符合PMI精神的觀念差異解說,並且使用看似單純卻可以連貫的舉例令人容易理解卻又印象深刻,整個課程著重於十大知識領域的觀念通盤理解整合,以及IPEMC的流程架構介紹及說明,這讓我對專案管理產生了高度創新的新觀念,這不只幫助我順利通過認證,也讓我在工作上有很多新的信念、技能與價值觀。

感謝自己撐過來了,沒有缺席任何一堂課程,因為我真心的覺得錯過任何一堂課程,一定都會大幅降低收到PMP證書的風險係數。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我先認真仔細的看過一遍黃喆老師的上課教材,尤其是上課時老師的補充說明及重點標示,然後再執行線上模擬考。通過模擬考試可分析出自己仍需要加強的部分後再快速複習教材,尤其是最後的總複習課程一定要參加,因為老師及助教的說明會更明白考試的重點及掌握回答的方向與技巧,這些都是自己就算不論如何苦讀都無法獲得的專業知識分享及經驗總結。

考前衝刺

準備考試的最後階段,我會查看先前模擬考作答錯誤的部分,以及仕新學長姐所回饋的最新考試經驗,讓自己培養長時間作答的專注能力,與適應面臨問題海時的攻擊,並在過程中學習從容應對及加快考題分析速度。說實話,我不是一個很認真的學生,但我相信只要上課不缺席,每次模擬考前都有先做複習,這樣想要一次就通過認證,真的不是難事。當然,這也都要感謝仕新,謝謝黃喆老師及信丞助教的細心解說及提問回覆。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的黃喆老師、陳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讓我能順利考過PMP專業證照測驗。參加這次的課程,真的讓人受益良多,除了提供在專案管理這條路上很多的建議及方向,也對未來的職務開展有很大的助益。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