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阮儀君(108/5/21考取PMP)

台北PMP平日班  阮儀君(富邦金融控股(股)公司 襄理)

上課之前

我原本在前份工作上沒有太多擔任PM的機會,僅有參與一些專案的經驗,對於專案管理是陌生的。因轉職後,被指派一個系統升級及優化的小型專案工作,剛好公司針對同仁有安排專案管理並考取PMP的課程,故經主管指派參加此課程訓練,藉以對未來專案工作能有所幫助。

上課階段

在課程開始後,經由每週安排一天課程,可能是因為離開學生時代有點久,上了一整天的課吸收的程度有限。但我覺得黃喆老師的教學法很不錯,很重視邏輯跟實際應用,會利用一些實際案例讓我們更淺顯易懂五大流程十大知識領域的架構及觀念,所以在學習時,建議要先理解,然後用生活實例或是工作上的經驗去應證,會比硬背來的有效果。

建議上課避免缺席,而且要專心,回家後在下次上課前要趁記憶鮮明時趕緊複習,至於何時該加入會員、該準備學經歷、該報名考試,仕新都會細心提醒,所以不用特別擔心。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仕新會依照每次模擬考成績建議考試日期,目的就是希望能趁記憶猶新時一舉考到PMP,當時因我模擬考成績不錯,建議考試的日期正好與原本已安排好的蜜月旅行撞期,只好往後延,這也是老師最擔心的事發生了,整整一個星期未接觸講義,果然在拿起講義時,覺得很陌生,但因白天工作忙碌關係,晚上已無體力每天念書,且第一次考試在選擇早上時段精神狀況不佳情況下失敗了,後悔應該聽從助教建議選擇下午時段考試,一來避免遲到,二來睡眠充足時思慮也會較清晰。

在第二次準備考試時,內心只想趕快考第二次,怕時間拖太久,記憶會更模糊,在2週後我又再度失敗了,剛好落在PASS的臨界線上,心想到底是哪些觀念沒有念熟或混淆了。越挫越勇的我進入第三次考試準備時,依老師建議每天快速的翻閱講義,只要覺得有混淆的地方,就做個記號,在讀書會時詢問助教釐清觀念,而且每次看講義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

藉由前幾週公司同仁分享的經驗,驗證自己對各領域知識、流程以及流程銜接的熟悉程度,當然某些該背的東西,更是不能失分,畢竟PMP根據不同情境或問法,選項就會不同。終於在第三次考試時革命成功了,心裡的重擔終於落下了。

給仕新的話

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信丞助教的協助,讓我能考上PMP。這次參加課程,原本是因為部門指派緣故,但在準備考試過程中,了解當PM時所進行的工作與應該關注的事項。

非常謝謝仕新的老師及助教不厭其煩每週皆舉辦讀書會釐清觀念,辛苦的將考題整理出解答及模擬各種情境下選項該如何選擇,幫助同學們釐清觀念,在考試上助益良多,也期許自己能將專案管理知識不只應用在專案工作上,也能活用到一般執行工作上,才不枉費這幾個月來的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