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楊淯丰(107/8/27 考取PMP)

58屆台北PMP週日班  楊淯丰(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專案經理)

上課之前

工作一段時間後才漸漸的發現公司分派的工作內容是處理專案管理相關業務,發現自己本身有許多不足之處,也很感謝公司前輩經驗分享及指導使得工作能夠順遂進行,也開始自覺需增加專案管理知識,因而決定開始學習專案管理之路。

上課階段

規劃利用工作之餘來展開進修,選擇利用假日來進行相關知識學習,課程起初黃喆老師開始就專案管理內容以本身實務經驗進行分享,於課程進行過程中回想工作內容有些發現有些內心的觸動好似如同得到武功秘笈的全貌視野,隨著課程內容越來越多有時候真的感覺無法全然吸收,黃喆老師於課程中學習專案管理知識領域不但是要熟讀且需融會貫通於職場應用,在課程即將結速階段漸漸發現自己好像隨著學習內容的增加快無法消化了,在每個階段助教不斷的激勵大家也很用心的逐一詳解每位學員所不熟悉知觀念並分享如何建立先關的觀念不斷舉例使得學員易懂容易接收。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課程將結束時發現自己落後班上許多,心裡真是百感交集,於是規劃利用課後時間按自己的進度開始唸書,在過程中中心會辦理讀書會也真心感謝助教不厭其煩的教導,不厭其煩的幫助大家複習ITTO相關知識,並給於重點提醒,最終依照著老師及助教指導的方式開始努力將各知識領域、流程依照計劃IPEMC的順序反覆熟悉,也與自己工作經驗連結增加記憶點。

考前衝刺

記得助教說過考試必須看熟專案管理課本內容及熟悉流程知識,因而依照上述方式先把內容理解後將不熟悉之處利用老師指導筆記方式作標註,反覆練習及思考,另外也參考了以往學長姐歷史讀書經驗來修正自己的唸書方法及方向,最後抱著忐忑的心情報名的考試。

給仕新的話

首先謝謝仕新黃喆老師、與助教們的協助,當考試當日得知結果時真的超感謝仕新團隊的耐心教導,謝謝你們的指導讓我了解專案管理不只是知識學習必須活用才是黃喆老師的宗旨,後續將會持續學習,感謝。


再一次謝謝仕新的各位夥伴(包含各位老師、助教與同學)。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