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PMP專案管理心得分享】林昱鑫(107/8/10考取PMP)

58屆台北PMP週六班  林昱鑫(華創車電技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師)

上課之前

在來仕新上課之前,我在公司負責共用化平台專案的研發設計工作,從專案立案初期即加入專案團隊的運作,到現在已進行了超過70%的專案研發工作了。雖然本身並未擔任PM的角色,但在專案團隊中,經歷過幾次的反覆開發作業(Iteration)之後,對於專案的運作已有初步的認知。

因此,為了更加了解專案管理的流程及方法,期許自己未來能勝任PM的角色,才會選擇來仕新學習。希望透過仕新的學習系統,來強化自己對於專案管理的能力。爾後不管是擔任PM或是團隊成員的角色,也才能更進一步的推動專案的進行,對公司組織來說也是好事!

上課階段

在上課的期間,就是上課專心聽老師的講解,有不懂的地方就發問,課後馬上複習,最主要還是要保持著每天唸書1~2小時的習慣,讓自己維持著那個記憶彌新、融會貫通的狀態,然後在做完習題的之後,把有疑問的部分先記錄下來,下次上課再跟助教討論、請益。

試著將課堂上講的部分跟自己工作上的實務聯想再一起,這樣也比較可以方便記憶! 

上完課程的準備階段

上完課程後,仍舊是維持著每天唸書1~2小時的習慣,先是完整的看完一輪講義,並將每個章節的重點都整理成一份筆記,而這份筆記除了垂直整合了專案管理的流程之外,也水平的將專案管理的手法及工具連結在一起。在完整的唸完一輪之後,再反覆的複習2輪左右,讓自己可以更熟悉專案管理的五大流程跟十個知識領域。

考前衝刺

在考前的幾週,其實就是過著比較規律的生活,維持著每天唸書1~2個小時的習慣,搭配適當的運動紓壓,並且有良好的睡眠品質。而最後應考當天,就是盡量把自己放輕鬆去應考,自己是抱持著有考過,很好;沒考過,就再加油的心態去應考,這樣就不會有太大的得失心,考試的壓力也會相對較輕。最後,考試的當下就可以正常地發揮實力,第一次應考就順利通過。

給仕新的話

感謝仕新黃喆老師以及與助教們的協助!在教學面的部分,真的是感謝黃喆老師的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讓自己學習起來比較清楚明瞭。

而在考試面的部分,感謝信丞以及助教們的熱心協助,透過計畫性的安排,在什麼時間點應該做什麼事,來輔導考生進行PMP的報考作業,真的是減輕考生很多的負擔!

自己可以通過這個PMP的考試,真的是由衷感謝仕新這個專業團隊的協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